飛行員辭職索賠天價:廈航機長自殺

發表:2009-03-14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廈航一名36歲的馮姓機長近日被發現在家中自殺。他在遺書中寫道:"生活太壓抑......"據猜測,馮的壓抑與飛行員辭職難有關。

近日,廈航一名36歲的馮姓機長在家中自殺,這名年輕機長在遺書中留言:"生活太壓抑......"3月8日,廈航飛行部、工會及其親友為他舉行了一場小型的追悼會。

中國"航空案第一律師"張起准在獲悉該機長自殺後,寫下了上千字的感言,發表在自己的博客上。這篇文章在全國各大網站上引起熱議,張起准說,據他瞭解,馮的壓抑與飛行員辭職難有關。"希望這份沈重的代價能夠喚醒我們,為改善飛行員的生存環境做點兒什麼,別再讓飛行員迷失自我。"

友人:性格外向樂於助人

一名飛行員說:"印象中的大馮,是一個快樂的人,只要有他在的場合,很少有冷場的時候,風趣幽默,為人誠懇,正直,樂於助人。在工作上,他是一個兢兢業業的人,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廈門航空公司的很多關于飛行的手冊,都是出自他的手。"

廈航工會的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同事們稱這名馮機長為"大馮"或者"馮哥",從名字裡就能看出馮機長是一個比較善良淳樸的男人,同事們對他的印象也是"好人"。他在消失近半個月之後,被發現死在家中,推測自殺時間是2月中旬。

據馮機長同學介紹,馮經常參加同學活動,在集體活動中很活躍,是一個好人,性格也開朗。"他很善良,不願意給任何人添麻煩,也不願意給組織添麻煩。"

同事:想離職真不容易

飛行員都有著良好的心理素質,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一名優秀機長,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一名飛行員說,飛行員內心所承擔的壓力和責任是常人無法理解和想像的。據廈航工會工作人員介紹,廈航曾給馮機長分過房子,但馮機長好像賣掉了,自己到思明區買了套房子。"他可能是不想下班了,還跟同事在一起,在這個環境裡,他有壓抑感。"

原廈航機長陳建國最近正和廈航打辭職官司。他接受採訪時說:"大部分和馮機長在一起聊過天的同事都知道,他一直要離開這個地方!不過從來沒有人想過,他是這樣悲壯地離開!"

但是,既然覺得這個環境壓抑,為什麼不選擇離開呢?對此,陳建國說:"飛行員要辭職太難了,公司都在提起天價索賠,就像我想離開公司,他們就向我索賠900多萬元,這比我在廈航12年收入總和的5倍還多。飛行員如何付得起?"

陳建國說:"一個人,需要多大的勇氣,選擇這樣離開?而這裡又是什麼樣的地方,讓他這樣決意離開?飛行員,應該還有更多的選擇!"

廈航工會一名工作人員也說:"馮機長的死,應該與體制有關,飛行員不能正常辭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