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牲畜批發市場下週三將關閉(組圖)

發表:2009-03-14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在今年2月"瘦肉精中毒"事件中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天河牲畜批發市場將於3月18日正式關閉進行整頓,市場內生豬經營戶將面臨轉場。據悉,工商部門已吊銷該市場的營業執照。至於該市場是暫時停業整頓還是永久關閉,目前尚不得而知。 

仍在營業的檔主們說起3月18日要停止營業    一臉無奈
 
工人在檔口旁邊架起木板   在寒風中睡覺    看守幾頭被預訂的生豬 
 
18日將正式關閉市場 

  今年2月下旬發生在廣州的"瘦肉精"事件先後毒倒了70名市民。事後經相關部門調查,目前已經確認這批問題豬來自湖南新化、冷水江和衡陽三地,經由天河牲畜批發市場流入市民餐桌。廣州市副市長曹鑒燎曾在相關會議上要求對該市場進行嚴厲整頓。

  昨日,天河牲畜批發市場管理處旁貼出了一份蓋有廣州市工商部門公章的通告。通告稱,天河牲畜批發市場已定於在3月18日正式關閉進行整頓。

  記者昨日來到天河牲畜批發市場,市場運轉基本正常,下午5時,仍不時有滿載生豬的車輛抵達市場,生豬尿檢工作正常進行。有經銷商表示,他們是昨天下午才收到市場關閉的通知,目前市場管理方還未告知他們下一步的計畫。檔主們同時還收到一份《嘉禾、金戎生豬批發市場簡要情況介紹》,內容包括兩大市場尚有多少檔口可供出租、租金及聯繫人等信息。其中目前嘉禾尚存7個檔口,金戎還剩餘50多個檔口。

  據瞭解,廣州現有三大生豬交易市場:嘉禾牲畜交易市場、天河牲畜批發市場和金戎牲畜交易市場。3家市場生豬交易量佔廣州市每天生豬供應量的大半壁江山。

  開辦者營業執照被吊銷

  廣州市工商局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訴記者,早在2月,廣州出現了瘦肉精毒倒市民的惡性事件,經查與天河牲畜批發市場開辦者廣州市泉發肉類食品有限公司於2008年5月27日至2009年2月20日期間,每月未定期對入場銷售者的管理制度和經營者的產品是否符合法定要求進行檢查有關,而且市場開辦者也未設立產品質量安全檢測機制,委託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機構對進場銷售的生豬安全狀況進行檢查檢測,從而導致瘦肉精豬肉流向市場。2月20日左右,天河區防疫監督所對市場部分檔口進行檢測時,再次發現了9頭含有瘦肉精的生豬,這在一定程度上,再次加快了天河市場關閉的步伐。

  記者在公告上看到,廣州市工商局在3月6日已吊銷了廣州市泉發肉類食品有限公司的營業執照,以及撤銷天河牲畜批發市場的交易市場登記證。此外,所有場內的經營者立即停止經營活動,在18日之前撤離市場。

  檔主10萬元買鋪想索賠

  市場即將關閉,在市場經營數年的檔主紛紛向記者大倒苦水。檔主王先生說,此前他花費了10多萬元買了檔口,現在市場即將關閉,自己將面臨巨大的經濟損失。就是否能拿到一定經濟補償,他已向市場及有關部門反映了數次,但賠償問題仍是未知數。

  記者瞭解到,不少檔口已繳納了2個月或3個月以上的租金,現在一個月還沒做完,市場就面臨關閉,先前已繳納的租金怎麼辦,不少檔主一籌莫展。檔主丁老闆告訴記者,多名檔主想找市場負責人討說法,但該負責人的手機始終打不通。

  多名檔主紛紛表示,工商部門不能"一關了事",不能因為一些檔口查出生豬含有瘦肉精就關閉整個市場,牽連其他合法經營戶。

  天河牲畜批發市場3月18日關閉後,是暫時停業整頓還是永久關閉目前尚無定數。記者從多個渠道瞭解到,市場的未來走向將有賴於政府機關的相關措施。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