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聽證會調查AIG獎金髮放(圖)

發表:2009-03-18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IG首席執行官利迪

美國國會星期三舉行聽證會,處於困境的保險業巨頭美國國際集團(AIG)的首席執行官愛德華.利迪將要回答憤怒的國會議員們提出的尖銳問題。AIG在接受美國政府1千7百億美元救助資金的同時,發放1億6千5百萬的獎金,引發了眾怒。

*舉國譴責聲一片*

在國會眾議院金融委員會舉行聽證會前夕,對AIG和AIG發放獎金行動的譴責聲鋪天蓋地,成了華盛頓的重大新聞

AIG首席執行官利迪在直接寫給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的一封信裡說,公司發放這些獎金是為了留住最優秀的人才。他補充說,僱員的獎金協議是在國會2008年年底批准金融救助資金之前很久就最後敲定了的。

歐巴馬總統表示,政府應當利用一切法律手段阻止這些獎金的發放。與此同時,參眾兩院議員則準備通過議案,收回資金。但是行政當局和國會在這個過程中也必須解決一些法律問題。

星期二,在國會一個辦公樓嘈雜的前廳裡,記者們爭先恐後地就AIG獎金問題向金融委員會主席、麻薩諸塞州民主黨人弗蘭克提問。

*政府考慮如何追回資金*

在國會和白宮考慮如何追回資金之際,弗蘭克說,政府應當利用手中掌握AIG百分之80股權這張牌。

眾院金融委員會主席弗蘭克

他說:"你可以開始使用我們的所有權。我的確認為這能夠讓我們在法律上站得住腳。我認為我們應當要求收回那些獎金,不是作為給這個私營公司提供資金的政府,而是作為股東提出這個要求。就是說,你拿了根據你的工作表現不應當得到的獎金,我們要收回來。"

在參眾兩院佔多數的民主黨人起草了各種立法建議,試圖通過對接受政府救助資金的公司發放獎金徵收高額稅款的方式來追回資金。卡羅琳.麥卡錫是出席新聞發布會的民主黨國會議員之一。

她說:"國會議員們對來到國會的那些首席執行長官說過多少次了:你們得到的足夠了,知道嗎?不要再這樣做了!然後他們又做些什麼呢?他們依然我行我素。"

來自新澤西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倫納德.蘭斯和一些新當選的共和黨議員提出一個建議,要求政府收回獎金。

他說:"AIG百分之80的股權目前由美國納稅人擁有。美國納稅人要求收回這筆錢。這就是這項立法的重點所在。今後,我們必須通過兩黨合作的方式確保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

*共和黨對救助金使用監管提出質疑*

在表達義憤的同時,共和黨人也藉此機會表示,歐巴馬政府未能對政府救助資金的使用情況進行有效監督。政府救助資金是在布希總統任內批准的。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克康納爾對財政部為了拯救AIG而做出的最新援助提出質疑。這筆300億美元的資金是兩個星期前提供給AIG的。

他說:"難道財政部和納稅人在向AIG提供另一筆300億美元的資金前,不應當對這家公司主管們的合同有更大的發言權嗎?一旦我們把這筆錢提供給AIG,我們就沒有影響力了。"

AIG首席執行官利迪星期三在眾議院小組委員會作證之前,國會議員們得到了有關這家公司獎金髮放情況的細節,其中包括紐約總檢察長安德魯.科莫的報告。報告說,AIG的73個僱員得到的獎金超過100萬美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