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民大同盟成員集體向上海當局交涉

發表:2009-03-19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四十名去年到香港出席「中國冤民大同盟」成立的上海成員,星期三到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要求當局對吊銷他們的旅行證,出具書面通知。多名成員當天對本臺表示,當局拒不接納他們的要求。

上海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吊銷了去年12月和今年3月到香港,出席「中國冤民大同盟」會議訪民的證件,包括護照和前往港澳地區通行證。近四十訪民星期三到出入 境管理局,要求當局出示書面通知,但遭到拒絕。其中的石林當天對本臺表示:「我們訪民38個人加上這次(三月赴香港)10個人,一起到出入境管理辦公室交 涉出入境證件被收繳的情況,現在出入境辦公室有一個(警號)005222這個領導,他說奉上司的命令,他說‘你們的證件被註銷’」。

據瞭解,從下午兩點開始,「冤民大同盟」成員,集體到位於浦東新區的出入境管理局,有現場訪民對本臺通報了他們的姓名:「裘美麗、鄭培培、朱金娣、張秀麗、瀋佩蘭。周敏珠」。現場的一位成員周雪珍表示,他們要求與高層對話:「通行證都取消了,辦不出來了,現在問他們要書面答覆,他們現在沒有領導出來講話」。

周雪珍於去年12月到港參與「大同盟」成立,回去後就被吊銷通行證,當局又在兩會召開前夕將她關押:「我被他們(2月)28號關起來,到(3月)14號才放出來。派出所裡面綁架我,把我頭悶住,綁架到一個地方四面都是河,他講你再這樣搞的話,就要殺我全家」。

在北京「兩會」前,曾經到過香港參加活動的訪民回滬後,大部分被當局扣押。上週獲釋的裘美麗表示:「我被拘留了十天,他們警告我說,你再去,再到北京去,要送我勞動教養去,一年零九個月」。

本月初在廣州準備前往香港,卻被海關扣留的陳啟勇表示:「我們四個人在邊檢站被扣了,我和張茵是護照被扣,張兆林跟李容根是港澳通行證,他們不給手續,最後他們在6號晚上出具一張證明給我們,說是接到上海市公安局的通知,我的護照作廢了」。

出入境管理局的公安人員要求訪民就吊銷通行證一事到福州路,向出入境相關部門上訪,但遭到訪民拒絕。石林表示:「你是主要的經辦人,你是分管負責出入境的,你有權處理我們的問題,我們38個人裡面有34個人坐在這裡,一定要有個答覆」。

星期三是「兩會」之後、上海首個上訪日,而一批於「兩會」前被扣押的訪民在日前獲釋,因此,當天的訪民比以往多。石林表示,訪民的情緒很激動:「兩會以後第一次上訪,很多人都放出來了,有些有名氣的人還沒有放出來」。

據瞭解,上海訪民周敏珠出任「中國冤民大同盟」的宣傳幹事,當天向市信訪部門申請設立辦事處:石林說:「她要求向市信訪辦申請要一個房間,專門處理我們訪民的事」。

據瞭解,為了躲避當局抓捕而離開上海的訪民,上週起陸續回到家中或到上海的朋友家暫避。許多訪民表示,如果他們的權益一天沒有得到落實,他們的維權行動,一天也不會停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