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八卦新聞鏡頭轉向動用直升機曝光奢華企業

發表:2009-03-19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卦節目通常只關注名人,明星的隱私和花邊新聞,可美國的娛樂節目最近紛紛將鏡頭轉向商業巨頭,將一大批揮霍政府救市款的企業曝了光.據英國"泰晤士報" 3月17日報導,曝光節目不僅提高了收視率,還引起了美國民眾的強烈憤慨.

在這些娛樂節目中,美國著名節目首當其衝TMZ,近日報導了美國芝加哥金融巨頭-北方信託濫用資金的新聞.該節目說,北方信託剛接受了16億美元 的政府救市款,卻立刻花高價贊助高爾夫球賽,舉辦音樂會.他們甚至斥巨資邀請著名歌手雪莉克勞,流行樂隊組合"地球風與火"等在其音樂會上進行現場演出. 此外,在一網頁鏈接上TMZ赫然印著"北方信託斥資數百萬舉辦奢華派對"的標題,詳盡報導了該公司近日在洛杉磯舉辦的豪華舞會.

美國銀行首席執行官肯劉易斯不久前搭乘公司專用的噴氣式飛機返回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市時,也被媒體逮了個正著.劉易斯所搭乘的飛機價值5000 萬美元,為了拍到他從飛機上走下來的鏡頭為證,媒體甚至出動直升機進行空中拍攝.據悉,美國銀行受政府優待,分到的救市款達450億美元,而他們在橄欖球 賽"超級碗"上隨隨便便就花了1000萬美元.

自從麥道夫案引發民眾的強烈不滿後,人們對大企業的一舉一動格外敏感,企業醜聞報導的收視率甚至超過了好萊塢大片.於是,越來越多的媒體將焦點鎖 定在一些知名企業上,就連娛樂新聞也不例外.美國雪城大學通俗文化教授羅伯特湯普森對這種現象解釋說: "人們並非對此類報導津津樂道,而是出於憤怒的情緒."在經濟形勢不景氣的情況下,民眾實在無法容忍公司企業一邊享受著政府的救市金,一邊大手大腳地揮霍 納稅人的血汗錢.

面對媒體鋪天蓋地的報導,一些企業不得不低調行事.摩根斯坦利公司表示將減少該公司在高爾夫球賽事上的花費,近期又取消了預計在拉斯韋加斯的員工度假.花旗集團的高管人員也放棄了購買噴氣式飛機的計畫.

"泰晤士報"文章說,面對民眾的呼聲和媒體的接連曝光,美國政府高層官員也難得地給予了回應.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伯南剋日前出乎意料地出現在美國高收 視率的" 60分鐘電視新聞雜誌"節目現場.他對大企業濫用資金的現象表示強烈不滿,還著重點出了美國國際集團(AIG)欲將數億美元用於高管人員分紅的事.他 說:"這讓我非常憤怒.在和AIG的談話過程中,我不止一次摔了電話.我現在明白,為什麼美國人民如此氣憤.

除了國內的素材,一些小報記者還將目光投射到國外.一名未披露姓名的"腐敗"英國銀行家最近被抓了現形,媒體披露此人在俱樂部尋歡作樂,花費4.3萬英鎊,光打點服務員的小費就花了5600多英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