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號遇難家屬到俄羅斯駐華大使館要求賠償

發表:2009-03-20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十名中國人在俄羅斯駐華大使館前舉行靜坐抗議活動,要求俄羅斯方面就新星號遇難船員賠償事宜給予答覆。俄使館稱將會就此進行調查。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駐華大使館官員3月18日在北京證實,當日早晨8點45分左右,幾十名中國人在在俄大使館南門大門前舉行了集會抗議活動,後被中國警方驅散。

有俄媒體最先報導說,這些中國人是希望前往俄羅斯打工,在抗議無法獲得俄羅斯簽證,但隨後該消息被否認,在俄羅斯大使館前靜坐抗議的30多名中國人大部分是山東人,很多是日前在遠東被俄羅斯邊防艦艇炮擊沉的"新星"號貨輪遇難船員家屬,其中多數為女性,要求俄羅斯方面就賠償事宜給予答覆。

據俄媒體報導說:在抗議活動過程中,一些參加者手裡拿著尺寸並不大的"還我兒子"的標語。在使館附近警察試圖勸阻示威者離開無效之後,北京方面調來了武裝警察,在大約1個小時之後驅散了示威人群。

俄羅斯外交部官員就此事件表示說:雖然此次非法示威已經被驅散,但目前俄羅斯駐華大使館方面仍在就此事進行進一步的調查。

此前本臺曾報導了關於中國貨船"新星號"被俄羅斯軍艦開火擊沉,導致7名船員遇難的消息。俄羅斯方面隨後就此事件宣布說,該貨船非法越境,責任在中國船方。但中國船主之後發表聲明對此否認,證實俄方開火發生在公海。目前雙方仍在各說各話。

俄方擊沉中國貨船事件被曝光之後在中國民眾中引起強烈反響。俄羅斯駐上海總領事館網站隨後遭到黑客攻擊,網站上被改寫為譴責俄方的內容。

此外,一些獨立中文媒體也發表文章指責北京當局反應態度過於遲緩、低調。有評論指出,相對於此前駐南斯拉夫使館被炸導致三名中國人死亡事件後煽動民族情緒的做法,中共此次極力低調處理的方式顯示,當局仍將其政治利益擺放在高於公民利益的位置。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