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出局 紅色閃電50年來最差 (圖)

作者:黃照敦 發表:2009-03-20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典賽八強複賽,古巴中外野手塞佩達4局上漏接兩出局後的高飛球,讓壘包上的日本隊球員趁機攻下兩分。

 
古巴隊先發投手馬雅,在4局時中外野手塞佩達漏接飛球、失兩分之後,被教練換下場,難掩失望神情。

 古巴提前出局,這是50年來參加國際賽最差的成績,讓"紅色閃電"這塊金字招牌瞬間裂解。

根據經典賽主辦單位提供的資料顯示,古巴過去在世界盃、洲際杯、奧運和經典賽等頂級國際大賽,從不曾跌出4強之外,而最差的一次成績第3名,則已遠在1951年世界盃。

若將比賽等級再放寬到洲際大賽等級,古巴也僅在1959年泛美杯運動會和1962年中美洲暨加勒比海大賽,兩次拿到第4名,扣除古巴因政治因素抵制的盃賽外,只要紅色閃電出擊,從未被擋於4強門外。

2006年首屆經典賽開始開放大聯盟球員參賽,開打前,國際棒壇就擔心業餘棒壇巨人古巴隊可能凶多吉少,但古巴展現驚人戰力,一一將擁有不少大聯盟球星的球隊撂倒,最後在決賽敗給日本,屈居亞軍。

因此,本屆古巴雖然仍沒有大聯盟球員助陣,但仍被看好有奪冠實力,然而這次連敗日本2場,讓棒壇巨人也不得不低頭,抱憾而歸。

尤其,古巴在近3年國際頂級大賽中,分別在2007年臺北世界盃決賽中敗給美國、2008北京奧運的金牌戰中敗給南韓,2009年經典賽又提前出局,已連3年未於國際賽掄元,對稱霸國際棒壇多年、視棒球為"國球"的古巴而言是一大警訊。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