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新竹首場爆滿 彰化加演兩場 (圖)

作者:華良 發表:2009-03-20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華良編輯報導】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來到素有「臺灣矽谷」之稱的科技重鎮新竹市,首場在3月19日晚間開演。這是神韻第一年蒞臨新竹演出,觀眾讚嘆「有說不出的感動,是新竹人的福氣,能看到的人真幸運!」這個曾經籠罩在裁員潮、無薪假陰霾之下的科技城,因為神韻的到來,頓時大放祥和、光明與希望的異彩。

神韻已經在臺灣熱了近一個月,觀眾們呼籲「加演」、「延長巡迴演出」的心聲,由北至南此起彼落。主辦單位為了讓粉絲們如願以償,決定在3月24日至25日晚間於彰化縣員林鎮演藝廳加演兩場。

3月19日新竹演藝廳的現場座無虛席,根據售票中心工作人員表示,不僅新竹後續幾天的門票幾乎已經售罄,也創下劇院從來沒有5000元高價票出現一票難求的新記錄。 

行政院長劉兆玄致贈「順祝活動圓滿成功,與會諸君健康快樂」的賀電。

行政院長劉兆玄致贈「順祝活動圓滿成功,與會諸君健康快樂」的賀電,其它致贈花籃的內閣官員還包括:外交部長歐鴻煉、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蒙藏委員會委員長高思博、研考會主委江宜樺。

致贈花籃賀詞的政要及地方賢達還有:新竹市長林政則、中國人壽亞威通訊處經理兼竹女國際同濟會創會長周淑娥等。

 

新竹市副市長陳全桂。(攝影:李願)

看完全場表演的新竹市副市長陳全桂盛讚:「神韻是一個非常高品質的演出,尤其從黃帝開創五千年歷史,演出到各族群的舞蹈,表現我們族群融合。這種藝術演出真的非常值得,讓新竹市民享受到最高檔的享受。」

陳全桂還說:「我看到《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個節目,非常的逼真,尤其夫妻、兒女、親朋好友都非常捨不得,但是男主角被佛祖接引到天國世界,也就是神能夠普渡眾生,讓大家都能夠到天國世界去。」

臺灣廣播公司新竹臺副臺長、新竹市客家藝文協會理事長詹婷表示:「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表演,很幸運,很像在古代宮廷看表演的感覺。」對於高科技的天幕,詹婷非常驚嘆:「這是怎麼做到的?」她說,觀賞神韻讓她有說不出的感動:「神韻能在新竹表演,真是我們的福氣,聽說一票難求,能看到的人真幸運!」

 

清華大學副校長葉銘泉。(攝影:李願)

培育出無數臺灣科技人才的名校清華大學副校長葉銘泉也來到現場,他說:「神韻是一個很創新的演出,很多被遺忘的中華文化經過神韻的表演,讓我們重新有一個新的認識,這非常好!彞族的舞蹈《雲羅仙韻》非常賞心悅目。」

 

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陳文華

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陳文華表示:"整個節目安排都與佛陀普度眾生有關,舞蹈又都很專業,結合在一起,蠻感動人的。尤其背景的電腦動畫,跟整個舞團全部結合在一起,非常特別,效果也很好。"

 

 新竹市議員鍾淑英

新竹市議員鍾淑英今晚與家人第一次來看神韻,她感動的說:「神韻是一種藝術的承傳,是一種力與美的結合,動靜皆美,真的很棒!很感動!很高興!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讓我熱淚盈眶,很感動!」

同樣被《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感動的,還有新竹市議員謝希誠,他說:「我很驚艷舞蹈演員們能夠透過精湛紮實的基本功,表達法輪功學員的堅定信仰,同時以獨創的服裝呈現,有別於中國傳統服飾,讓人感覺印象特別深刻。」

 

前立委、現任立法院最高顧問的邱垂貞。(攝影:李願)

前立委、現任立法院最高顧問的邱垂貞表示:「今晚神韻的表演,把中國五千年精深博大的文化精髓都表現出來了。舞蹈的氣質很高雅,氣氛平和、力與美的結合。中國的美,也是一種很柔和的美,都在這個舞蹈裡。其它還包括佈景、服裝、舞蹈動作很有專業水準,都使我很感動!」

楊梅鎮鎮長彭聖富今晚帶著夫人一起前來,他說:「今天是我一生的榮幸,感謝主辦單位。今天座無虛席,不管哪一代的人、哪一層次的人,今天來觀賞神韻之後,對人生的思維會有所改變,朝向我們出生時永遠清靜的心,人與人之間永遠要和睦相處。」

彭聖富還說:「臺灣的政治有一些口水戰,看了神韻之後心靈受到洗滌,使我對政治、人生的看法都有所改變,我們今天生存在這塊土地上,應該把我們一生都奉獻出來。」

前青年日報社社長、新竹軍人服務站站長程益群

現任新竹市軍人服務站站長程益群少將,曾任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室副主任、《青年日報》社長,他對於神韻演員們的神情、氣質特別讚賞,演員們在舉手投足之間,就讓觀眾有一種「心靈被洗淨的感覺」。

程益群談起看神韻的感受,第一句話就是:「這是一場具有國際一流水準的演出。」程益群認為,神韻成功地結合了宗教與藝術,在臺灣來說,非常少見。節目的內容和民眾生活貼近,容易走入社會,可以說是「雅俗共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