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榖米 有效抗癌(圖)

作者:趙光輝 發表:2009-03-21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義大利研究人員指出:嗜吃白麵包的人罹患腎臟癌的機率可能較高,而麵食或米飯也可能使罹癌機率略微增加,但吃大量蔬菜和家禽肉則可能減低風險。白米因已除去糖麩及胚芽,僅剩碳水化合物,所以只提供熱量,營養價值低。若能每天吃多種類食物──十谷米,則可以補充每日新陳代謝所需要的酵素。

含有益人體健康物質

十谷健康米,據科學分析其成分有100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物質,如:維生素B群(B1、B2、B6、B9、B12,維生素B為水溶性維他命,因無法儲存在體內,因此必須每天攝取)、維生素C、A、E、K、D,極重要的礦物質(鈣、鐵、鎂、鉀)、珍貴的微量元素(鋅、鉬、錳、鍺)、酵素、抗氧化物、纖維素、氨基酸、生物素等。

吃十谷米好處多多,已成養生新寵,它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熱量代謝、防老抗癌、促進腦部發育、增強記憶力,預防高血壓、腦中風、痛風、心肌梗塞、癌症等現代文明病,具有降血壓、降膽固醇、清除血栓、舒緩神經之功用,對控制血糖、治療便秘、高血壓、皮膚病、闌尾炎、失眠、口角炎效果不錯,且沒有副作用。

十榖米後,有許多人的毛病獲得改善,例如:多年嘴角破皮自然痊癒;原本有遺傳性黑斑或是皮膚病的消失了;也有人解決了陳年疑難雜症;甚至「直腸癌末期」病患,連吃2個禮拜後,體力變好,與癌共存;也有鼻咽癌症患者腫瘤奇蹟似地縮小......

十谷米的實用煮法

材料

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和紅薏仁等份量混合而成,以上10種,可同時煮熟。十榖米材料可自由調配,也不一定要配到齊全,但小米與黑糯米具有黏性,不可少放,並可多加。小孩子若因口感不喜歡吃時,可加入幾粒龍眼乾或葡萄乾。

做法1

晚上將十谷米3杯泡水4小時,放入電飯鍋中,再加水5杯煮成干飯,待冷卻後,放入冰箱。第二天早晨取酌量加水4杯,煮成稀飯。

做法2

晚上將十谷米洗淨,以1杯十谷米加7杯水的比例(不需浸泡),放入悶燒鍋內鍋中,滾開後再煮15分鐘,放入外鍋中加蓋,翌日早晨即可食用。放悶燒鍋一晚後的稀飯軟度與熱度恰到好處,可讓家人上班、上學前正好食用。若想喝粥就再多1杯水,要吃得紮實就再少1杯水。

美味小秘訣

煮十谷米有個美味小秘訣:加上紅豆、綠豆、地瓜會更好吃。但紅豆最不容易煮熟,可以先浸泡,或悶個2次,就是第一次放悶燒鍋後約半小時或1小時(時間長短較沒關係,可自行調配),再放瓦斯爐煮滾一次(中火約3分鐘即可),接著就放到悶燒鍋。如果時間來不及,只加綠豆、地瓜也很好吃。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