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下月臺 15秒救人

老人昏迷跌落 美無名演員即時搶救 登上紐時成英雄

發表:2009-03-23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同美國紐約許多心懷夢想的演員,三十三歲的查德·林賽(Chad Lindsey)每天往返劇場、試鏡,但他依舊籍籍無名。他的名字日前之所以登上《紐約時報》,舉國皆知,則起於該報電子版原先一則標題為"無名英雄"的小報導。

十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左右,查德在紐約地鐵潘恩站候車,"我看到那個人匆匆忙忙跑來,他突然停住,身體有些搖晃,我有預感下一秒就會出事。我們距離太遠,來不及抓住他的衣服,他跌下月臺,頭撞上鐵軌昏過去。"

一名老人跌下月臺,而列車即將進站。"我甩開背包跳下去,試著叫醒他。他當時可能嚴重腦震盪,怎麼都叫不醒,血流得到處都是。""我大叫‘快去找地鐵站工作人員,立刻報警!'現在想想,這句話挺搞笑的,我以前從來沒說過‘地鐵站工作人員',這簡直像在拍《24反恐任務》(美國熱門影集)。"

"他臉部朝下,我撐起他的腋下抓他起來,那動作不怎麼優雅。我把他舉上月臺,月臺比想像中還高。"附近乘客接手,"我沒看到列車,但我看到鐵軌那頭的燈光,我心想‘我得快點離開'。"查德躍上月臺,十至十五秒後,列車到站。

查德救人的當下想起了前年臥軌救人的"地鐵英雄"衛斯理·奧特雷-由於各方讚譽與過多關注,他後來生活大亂。"我當時想,我才不要變成那樣,我要快點離開。 "獲救老人隨後送院救治,查德沒有留下姓名,避開現場警方、急救人員和地鐵人員,搭上另一班地鐵,當時車廂裡不少乘客對他微笑,還有人輕拍他的背部致意,"我渾身是血,灰頭土臉,緊張得直顫抖。五位女士同時打開手提包,遞上濕紙巾。"

紐約時報十六日小篇幅報導這位無名的地鐵英雄,查德友人隔日致電記者,透露他的身份。該報在後續報導中稱,查德能救援成功,或許得益於他的表演-查德最近在外百老匯舞台劇《賈斯伯·荷西》的角色,得不時高舉另一名演員。

查德被媒體包裝成平民英雄,但他不願藉此出名-朋友建議他應善加利用這突來的名聲,為自己爭取觀眾,不過查德寧可自己是以演員的身份為人所知,況且遠在密西根老家的父母來電告誡:"美聯社打電話來家裡,這可不太尋常,......以後不准你再跳月臺!"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