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朝鮮射衛星 日將移地部署愛國者飛彈

發表:2009-03-24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防衛省針對朝鮮在4月上旬準備以「人工衛星」名義發射彈道飛彈的動向,將在東北地方的秋田和岩手兩縣部署「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以因應朝鮮試射失敗掉落日本的事態。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防衛省判斷朝鮮發射的「人造衛星」將會飛越秋田和岩手兩縣上空,因此內定將把當前部署於靜岡縣濱松基地的地對空「愛三型」飛彈移至秋田和岩手兩縣基地,在朝鮮「衛星」若試射失敗跌落日本領土和領海的話,加以攔截擊落。

朝鮮預告將於4月4日至8日發射人造衛星,但是,日本認為朝鮮是以發射人造衛星作為藉口而實際是在試射長程彈道飛彈,加以責難並提高警覺。

防衛省除準備在朝鮮人造衛星可能通過上空的日本東北地方部署「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並將派遣裝備海基型「標準三型」防空飛彈的2艘神盾級軍艦前往日本海展開監視及進行必要時的發射攔截準備。

「愛三型」是美國開發的陸基型飛彈,負責低空攔截飛彈,和由神盾艦發射的海基型「標準三型」防空飛彈形成雙層反飛彈防禦網。海基型飛彈若未能先在大氣層外攔截來襲彈道飛彈,將由「愛三型」在第二道防線負責加以擊落。

若朝鮮的人造衛星只是通過日本上空,日本將不能加以攔截擊落,只有在判斷朝鮮發射失敗等情況下,衛星會掉進日本領土或領海時才成為日本攔截擊落的對象。

日本的「愛三型」飛彈當前部署於濱松基地(靜岡縣)、習志野基地(千葉縣)、入間基地(悅玉縣)、武山基地(神奈川縣)、霞浦基地(茨城縣)和各務原基地(岐阜縣),主要是在東京都的四周,負責首都的防空任務。

日本政府內部有人指出,若朝鮮發射長程道彈飛彈,日本當前的反飛彈系統無法加以攔截,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天反駁指出,自衛隊正針對朝鮮的試射進行萬全的因應準備,不認為無法攔截,外相中曾根弘文表示攔截有困難是事實,將繼續外交努力促使朝鮮打消試射念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