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僑工程師徵婚覓真情紅娘毛遂自薦騙走15萬

發表:2009-03-26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鐘書說,老年人談戀愛就像老房子著火,一旦燃燒便不可收拾.上海楊浦區就有位這樣的老人,不光"燒干"了心,連自己辛苦攢下的15萬積蓄,也一同被扔進了"火坑".

一名歸僑工程師想通過婚介所找到一位賢良老伴共度晚年,誰料,婚介所紅娘毛遂自薦,又上演欲擒故縱的把戲,善良的老人哪裡看出這麼多花頭,自然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紅娘"這一傳統行業,緣何近來頻頻出現"黑娘"現象?日前記者進行了調查.據上海市婚介行業協會介紹,去年本市共接到相關投訴78起,其中98%得到解決.但隨著網上交友的盛行,給管理帶來了難度,其中核實會員婚姻狀況成為最大的難題.

六旬老人婚介尋覓真情

沉常光(化名)今年61歲,是一名歸僑工程師. 2007年和愛人離婚後一直孤身".人老了,總想有個伴".抱著這樣的想法,沉常光鼓起勇氣,準備開始一場"黃昏戀".

"美女帥哥", "賢良聰慧" ... ...隨便翻開一本雜誌報刊,都能看到這樣的徵婚信息.沉常光特別挑選了一家地處靜安區,名叫心歌的婚介所".市中心區域,素質高,成功率肯定也高. "這是沉常光最簡單直觀的判斷,因為他不想把婚姻當兒戲.

在一個和風煦日的下午,沉常光來到心歌婚介所.接待他的是介紹所的一位紅娘,在簡單瞭解他的情況後,紅娘為他登記,並註冊成為會員.

紅娘跟婚介所進行溝通後,一名叫黎紅瑩(化名)的中年女子出現在他面前,黎紅瑩的出現,注定了後來發生的一切.

可人紅娘迅速迷倒老人

黎紅瑩, 1959年出生,膚白貌美,細語輕言.沉常光只看一眼,就徹底地被迷住了.黎紅瑩表示,前一個紅娘事太多,沉常光的事,現在由她來負責.

紅娘如此可人,這讓沉常光欣喜不已.兩人在聊天中,早已被迷惑住的沉常光全盤托出家底:家中現金有80萬,還有不少股票,基金,當然在上海還有房子.溫婉的黎紅瑩當仁不讓:上海某重點大學畢業,父親是上海某三甲醫院教授,深圳有兩套房,陸家嘴還有1套房,目前都租給他人.

單身,漂亮,知識份子出生,家境富裕,誰能不動心?沉常光對黎紅瑩發起猛烈攻勢".自己父親也是上海某三甲醫院醫生,但已經過世了".沉常光總是找些話題和黎紅瑩親近.

面對追求紅娘欲擒故縱

黎紅瑩一開始並沒有同意沉常光的追求,一再表示自己是紅娘,如果肯再交1500元介紹費,她保證能為沉常光介紹一名比自己好上幾倍的人.

終於,黎紅瑩來電話說,有一位做批發的會員,非常漂亮,想介紹給沉常光.

電話裡,他們約好見面地點,並表示這個朋友因為做批發資金週轉不過來,如果這個時候能幫幫人家,說不定對方會感激不盡,以身相許了.其實,對方怎麼樣,沉常光並不想瞭解,對於黎紅瑩的要求,他是照單全收.

在約定的地點,只看見黎紅瑩一個人. "其實,我就是那個做批發的朋友,只是想考驗考驗你呀."黎紅瑩的一番話,讓沉常光熱淚盈眶.

借款15萬元感情開始冷卻

也許,當感情擺在第一位時,人就難以理智了.在賓館房間裡,黎紅瑩甜蜜地談論起未來: "1年後,我們就結婚吧".那時的沉常光覺得自己像回到初戀一樣,已是花甲之年,還能尋覓到如此真摯的愛情,這讓他十分感動.

黎紅瑩趁熱打鐵說,自己想和心歌的老闆娘合股開一家高級交友沙龍,手頭現金不多,能否借5萬元.本來自己也是帶著5萬元現金來的,借給未來的老婆,有什麼不好.為表示誠意,黎紅瑩還寫下了借條.

幾個月後,兩人感情急劇升溫.黎紅瑩再次開口借款10萬元,這次的理由是妹妹要開化妝品店.在茂名北路一間租借的房屋裡,沉常光將10萬元拿給黎紅瑩,隨後他們發生了關係,那一天是2007年12月5日.

巨額借款並沒有讓黎紅瑩感激,她反而開始疏遠沉常光,這讓沉常光非常不安.前15萬元還沒有還,黎紅瑩又要借2萬元,並表示一起還20萬元.有點醒悟的沉常光,最終沒有答應黎紅瑩的借款.

借條還在手人卻已無蹤

昨晚8點,沉常光來到本報,帶著黎紅瑩寫給他的15萬元借條".期間找過討債公司幫忙,黎紅瑩才寫下還款期限的承諾,可現在人都沒蹤影了".沉常光說,黎紅瑩的戶口在嘉定,他上訴到嘉定法院,今年2月嘉定法院開庭審理,但對方缺席.

沉常光說,他也是工薪階層,這些錢原本是想找到老伴後一起養老的,現在老伴沒找到,還損失了這麼多錢.

昨晚,記者致電原心歌上海婚介所負責人,他表示,黎紅瑩確實是單身,但只在他們公司工作了兩個月,而且這是他們私下發生的借貸關係,大家也都知道他們談過一段時間朋友,借錢這事與婚介公司沒有任何關係,他們只能盡力幫沉常光找黎紅瑩.

記者撥打婚介公司提供的黎紅瑩手機,該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沉常光說,無論如何他也要討回這筆錢,絕不能縱容這些婚介裡的害群之馬.

来源: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