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將建全國最大垃圾焚燒廠 居民怕強致癌物(圖)

發表:2009-03-29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某垃圾焚燒廠

2009年,上海將建成全國最大、世界第三的垃圾焚燒廠,其日焚燒生活垃圾將達3000噸,滿負荷運行每天將可發電90萬千瓦時(度),相當於每天可向400萬戶上海人家中的近一半提供家庭照明所需的用電量。

日前,上海環境投資有限公司和美國金州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在滬宣布,雙方將共同投資6億元人民幣合資成立上海環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新成立的公司主要從事固體廢物再生能源項目,尤其是利用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公司負責人透露,目前合資雙方在國內已建、在建和擬建的生活垃圾焚燒項目處理規模總計已近10000噸/ 日,並已拿下了上海、北京、成都、深圳等涉及全國多個重要城市的生活垃圾焚燒項目。

垃圾廠產生的其它污染忽略不計,主要危害是2惡英。強致癌,並且無法監測,北京六里屯垃圾廠那的癌症率超過正常的幾百倍。很多國家都禁止垃圾焚燒廠。早在1985年美國就有超過137座垃圾焚燒爐興建計畫被取消;1992年,加拿大安大略省通過了焚燒爐使用的禁令;1996年北美洲五大湖區52個焚化爐結束運作;德國、荷蘭、比利時等歐洲國家也相繼頒布了"焚燒爐禁建令";我們的近鄰日本 1998年末永久或短暫關閉了2000多座工業廢物焚化爐,到2000年7月,全日本已有4600座垃圾焚

燒設施被停止使用;即使是垃圾問題極為嚴重的貧窮的菲律賓,也頒布了垃圾焚燒設施建設的禁令。導致各國政府紛紛立法關閉、禁建垃圾焚燒設施及癌症

發病率高的直接原因是人們發現在垃圾的焚燒過程中產生大量的有毒物質,其中最為危險的當屬被國際組織列為人類一級致癌物中毒性最強的二惡英(DIOXINs ,DXNs)。二惡英主要是由垃圾中的塑料製品焚燒產生,它不僅具有強致癌性,而且具有極強的生殖毒性、免疫毒性和內分泌毒性,並且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其對人類的遠期危害遠比我們目前掌握的情況嚴重。這種比氰化鉀毒性還要大1千多倍的化合物由於化學結構穩定,親脂性高,又不能生物降解,因而具有很高的環境滯留性。無論存在於空氣、水還是土壤中,它都能強烈地吸附於顆粒上,藉助於水生和陸生食物鏈不斷富集而最終危害人類。

截止2001年7月,我國城市垃圾焚燒廠有20座。垃圾焚燒可使垃圾的體積縮小為原來的5%~50%。同時由於在焚燒過程中散發的熱量可以供暖、發電,從表面看來是比較理想的處理方法。繼深圳之後,上海、天津等許多城市開始籌劃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但中國環境監測總站對目前正在運行中的17個垃圾焚燒廠的調查數字令我們對焚燒發電處理垃圾的前景不容樂觀。排放廢氣中的煙塵、排煙黑度、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嚴重超標。更令人擔憂的是對7個焚燒廠的調查發現:57.1%的焚燒廠排放廢氣中的二惡英類物質嚴重超標,其超標倍數在5.4~99。「廣州李坑垃圾焚燒發電廠」建立後導致周邊小區居民「癌症」及「白血病」的發病率明顯增高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