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重回人權理事會 一改布希政策

發表:2009-04-01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歐巴馬政府週二(31日)宣布,將尋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Human Rights Council,HRC)的席位,一改布希政府的政策。布希政府退出人權理事會以抗議該理事會長期以來被專制高壓國家操控。

美國將參加今年五月的選舉,爭取三席競選席位中的一席,以加入有47個會員國的人權理事會。據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紐西蘭已經表示將退出,讓美國能夠順利回到人權理事會。

國際人權人士自2006年起就呼籲美國應該重新加入人權理事會。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人權理事會成立於2006年3月,以取代有60年歷史的人權委員會(Human Rights Commission)。由於,蘇丹及辛巴威等人權記錄惡劣的國家長期把持人權委員會相互支援,使得該委員會早已失去公信力。

布希政府時代的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Bolton)在HRC成立之初就表示,HRC只是換湯不換藥,美國將不參與。

歐巴馬政府將重新加入HRC的消息傳出後,波頓立即抨擊這個決定。他說:"這好像是在鐵達尼號撞上冰山後,還要上船。""沒有證據顯示美國加入能夠增進美國的利益。"

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則說:"世上被迫害及虐待的人民,為人權努力奮鬥的人士需要HRC成為一個有公信力及公平的機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