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從口入 管好你的嘴(圖)

發表:2009-04-02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消化道的疾病都是吃出來的,通過飲食的調節,可以有效預防消化道癌症。

少肉少酒少醃食 調節生活方式可減少20%患癌率

有關調查顯示,中國人如果通過飲食調節、改變生活方式、戒菸等,可以減少大約20%的癌症患病率。喜食生、冷、醃製食品,是廣東人患消化道癌症的最主要誘因,特別是潮汕人喜歡喝功夫茶,滾燙的茶水喝進去,特別容易損傷消化道黏膜。因此,咸菜、腐乳、臘腸等醃製食品最好不要吃,熱茶也要晾涼一些再喝,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減少豬、牛等紅肉的攝入,多食白肉,如雞、魚,30歲以上的成年人,一天攝入50~100克肉類就已經足夠,要增加青菜、水果的份量,青菜每天應吃夠400克,此外,少油、少酒、米飯、豆製品等要均衡攝入。多運動,保證充足睡眠,都可有效預防癌症。

如果晚上肚子不餓,那就不要再吃東西了,因為夜裡是器官休息及排毒的時間,不應再加重腸胃的負擔。

預防癌症要三早

目前世界5種最常見的癌症,有4種是屬於消化道的疾病,包括胃癌、食管癌、大腸癌、肝癌。早期通過三方面的預防,可以減少發病率。

第一是早期發現,當人體的狀況發生改變時,就應該提起警惕,比如吞嚥不適、長期飽脹、食慾不佳、便血、體重驟輕等,都是身體在發出警報。

第二是早期診斷,當發現身體有異常時,應該及時到醫院做檢查,如鋇餐、驗血、內鏡等。

第三是早期治療,通過早期發現病灶,及早治療,可以使患癌症的機率下降。據瞭解,內鏡發揮著早期治療癌症的作用,是提早發現病變的最有效方法,在檢查的過程中還可以同時進行各種診療,如取出組織細胞活檢、止血、切除息肉等。比如大腸癌是由息肉轉變的,早期通過內鏡將息肉切除,可以有效地預防癌症。


 
 

来源:羊城地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