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特大舞弊案 8家長被判刑

發表:2009-04-05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八名中國家長由於使用手機和無線耳塞等高技術通信設備幫助參加高考的孩子作弊,以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被判刑。

據法制日報報導,3月31日,由浙江省三門縣人民檢察院以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提起公訴的謝某、王某、方某等8人,被三門縣人民法院分別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至3年不等。

報導稱,來自浙江的這八人2007年聚集在一起商量如何幫助他們的孩子,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子女成績不理想」。

其中一位家長雇了一些大學生提供答案,並用無線耳塞發送給正在考場的孩子。由於警方探測到學校附近的「不明信號」,他們的作弊行為最終被發現。

事件回顧

案件發生在兩年前。2007年高考前夕,三門縣某鄉鎮幹部王某與同事方某都在為自己孩子高考的事情頭疼。 6月1日晚,王某、方某分別約了今年孩子也參加高考的施某、任某和同事謝某某等人購買一批手機、無線耳塞、線圈等作弊工具。

謝某某在浙江某大學物色到支某等6名在校大學生,在高考前兩天親自把他們接到三門縣,把他們安置在三門縣一賓館內,王某等人給這些房間配置了兩臺複印機、傳真機;當時負責 購買試題的施某則經過多方聯繫找到賣家林某,林某答應在開考後半小時內通過QQ進行交易。

6月7日上午開考後,施某通過QQ向林某購得語文高考試題及部分答案,通過「槍手」支某等6人解答後,將答案複印給幾位考生家長,再由考生家長通過手機將答案傳給考場內的考生,考生則通過事先攜帶進考場的無線耳塞、線圈等作弊工具獲取答案。

與此同時,三門縣商人黃某專門物色了9名老師進行答題,並選好了接收點安裝電腦以便接收答案,同時約請當年度考生章某充當槍手,要求其攜帶微型掃瞄器傳出部分高考試題,6月7日上午,章某在考場裡通過掃瞄傳出了部分試題,經答題人員解答後,回傳給黃某的兒子和章某。

6月7日中午,同樣作弊成功的施某與黃某在一起商量下幾場的作弊,兩人約定風險共擔,資源共享,由黃某負責傳遞試題,施某負責答案傳遞,答題則共同完成。6月7日下午數學考試作弊取得成功。

與他們不同的是,三門縣某中學教師謝某、商人李某等人在高考前夕,多次聚在一起商量作弊實施方案,以出售作弊工具和高考答案為名賺取高額利潤。許多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考生家長為了兒女取得好成績, 當然不在乎幾萬元錢,把自己兒女的希望押在了他們身上。

正當謝某、李某等人認為萬事具備時,不料在6月7日進行的語文、數學考試中先後兩次傳出壞消息:因技術原因,傳出的試題不清晰,無法合成完整的試題,他們精心組織的作弊未取得成功。

6月7日晚,正當謝某等人一籌莫展時,突然聽說施某等人作弊成功,猶如看到一根救命稻草,謝某、李某通過他人幾經撮合,與施某等人商定合作作弊。

6月8日,謝某將其作弊點的全體答題人員帶到施某作弊點一起參與答題,並將所獲得試題答案傳回自己作弊點,再分發給考生家長,由家長傳遞給作弊考生。謝某、李某和施某等人在6月8日的文綜、英語考試中採用了同樣的方法進行作弊。

正當作弊三方自以為神不知、鬼不曉緊密分工合作時,6月8日下午3時許,參加保安的當地公安通過無線電檢測車檢測到考場周圍一些不明信號,順著信號源頭,找到了施某等人作弊地點,高考作弊團夥由此浮上水面。

来源:據法制日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