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政界 一股清涼沁人心脾(組圖)

作者:李容 發表:2009-04-07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容報導】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是歐洲大陸上的一顆璀璨明珠,4月5日,紐約神韻藝術團在素有"音樂之都"的維也納上演了兩場演出,給這座風景宜人的音樂名城再添風采。

神韻藝術團奉獻給觀眾的是一臺人類正統文化的饗宴,吸引了不少來自奧國的政要名流前來觀看,演出當天的劇場內,觀眾時而凝神矚目,時而掌聲雷動,被神韻藝術團以全新的視角詮釋出的中華民族輝煌的歷史所震撼。

外交官:神韻給中國帶來希望


外交官阿爾弗萊德·費迪南·克玉勒博士

阿爾弗萊德·費迪南·克玉勒博士是經濟學家,也是一位職業外交官,他經常作為民主化專家為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簡稱"歐安組織")以及聯合國相關組織工作。演出結束後,他說:"這是一臺包含著哲學思想的音樂舞蹈節目。我事先還以為很可能是馬戲或雜技,我完全想錯了,因為這臺節目傳遞的是人在生活中要寬容、理解並保持平靜、合一的心態的哲學思想。"

克玉勒博士相當關注演出中有關法輪功和人權的訊息,他強調,自己多年來對法輪功抱有強烈的好感。就如同神韻晚會帶給人的平靜與美好一般,克玉勒博士認為法輪功是一個追求和平、和諧和人與人之間友好關係的運動。他認為,沒有理由認為這樣和平的運動會起到任何干擾作用。他說:"我知道法輪功在中國受到了極為殘酷的迫害,這種迫害一方面讓人無法理解,另一方面又可以理解,因為共產黨害怕這一運動害怕得像得了妄想狂一樣。"他認為,只有在一黨專政的國家,而且這個黨希望掌握絕對的控制權的情況下,才能相信,有政權要打擊這樣一個平和的團體。但這是"相當令人悲哀的!"克玉勒說。

他還表示,"中國經過了長征和文化大革命,我希望中國不僅能夠擺脫毛澤東殺人魔王的形象,而且能夠擺脫毛留下來的處事態度。""我認識很多中國人,很多都是高尚、有上進心又很勤勞的人。中國人是由很多不同的民族組成的。中國人過去在政治上是中立的,但是最近的兩三代人受共產黨的影響很深。"他期盼中國人也同樣享有人權。

克玉勒認為神韻對於中國的發展起到了正面的作用,"我希望神韻藝術團能促進人們對人性、人的價值以及人權的認識。當然,這是很難的,也需要時間。但是我希望神韻至少能夠帶來一股清流,這是我的希望,也是很多人的希望。"

聯合國通訊員:深深為神韻傾倒

4月5日晚,在奧地利維也納城市劇院裡,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維也納的最後一場演出,約翰福克斯(John Fox)經歷了一場震撼心靈的驚喜。


聯合國通訊員福克斯

福克斯先生是德國派駐維也納的聯合國通訊員,他身為記者,見多識廣,看過不少文藝演出,可是當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帶來的東方神韻卻徹底把他征服了。"整臺 節目的音樂、服裝、舞蹈、天幕......所有的部分都太精彩,太激動人心了!"他的聲音裡透著激動和敬佩,深深沉浸在晚會的美好中。

最讓福克斯感觸的是這臺晚會表達的精神內涵。他說:"我覺得神韻演出有一種內在的精神力量,這種力量非常強,我完全被吸引住了,被節目帶動著一同感受,共同感知。我覺得可以透過舞臺畫面深深地感應到、接收到一種信號,那是更和平、更友善、更真誠的信號。"

最後,福克斯再三表示:"我覺得這臺晚會的立意、構思不同尋常,實在令人欽佩、震撼!"

政府官員:我要向人們推薦神韻晚會


奧地利政府官員帥克邁耶

帥克邁耶女士(Schrgmayer)是奧地利政府的一位官員,4月5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奧地利維也納的晚場演出之後的VIP酒會上,她欣然接受 了記者的採訪。她感嘆:"整個演出整體上都非常好,比如舞蹈的編排。"聊到演出中的一些細節,她毫不猶豫地說:"色彩絢麗而諧調, 音樂動人心弦。"

神韻藝術團樂團以西洋管弦樂隊為基礎,加上傳統中國樂器,使他們演奏的樂曲既有發揮西洋管弦樂的潛能,又富有中國民族特色。這種中西合璧的現場伴奏,在08年的巡演中被眾多藝術界人士稱為曠世天音。帥克邁耶女士也認為:"音樂非常有意思!但是我並不感到陌生。"

帥克邁耶女士最後向記者表示,這樣一臺詮釋中華傳統文化的精美盛宴,應該讓更多的人來觀看。她說,自己將向其他人推薦神韻晚會。

衛生部官員:這是真正的藝術

"這是真正的藝術,是用高超的手法表現的舞臺藝術。"穆爾巴赫爾先生(Muhlbacher)毫不吝嗇他的讚美之詞,由衷地表達了他對神韻晚會的喜愛。

在奧地利衛生部工作的官員穆爾巴赫爾先生是和父母一同來觀看2009年4月5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維也納的第一場演出的。在中場時,穆爾巴赫爾父子兩個人共同接受了採訪,老穆爾巴赫爾一再談到"藝術"這個詞。對他來說,"神韻藝術團所表現的完全是藝術,舞蹈的編排讓我充分感受到:這種藝術給人帶來了一種被輕輕喚醒的感覺。"他讚嘆道:"神韻是非常美麗的一瞬間,藝術氣息非常濃,整體來看非常成功。"

他的兒子站在父親身旁認同地點著頭,他認為:"神韻表現的這種藝術並非是那種七情六慾帶來的感受。"

父子倆都認為神韻晚會非常成功,晚會所有的一切都"讓人感到非常讚嘆",因為神韻演繹的是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與藝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