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農:中共謊言粉飾繁榮假相

發表:2009-04-07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本臺記者就中共官方對中國經濟,不斷向外界高喊信心的同時,一方面卻又積極防範國內因為經濟危機可能引發的大規模群眾抗爭的現況,採訪了中國社會經濟問題專家程曉農,程曉農表示,中國的經濟已瀕臨崩潰,但是由於中共官方造假加上經濟學者不敢講真話,以致外界還受到矇蔽。

據外電最近報導,中國經濟的抗跌能力並不如預期的強。去年第四季度中國經濟環比增長接近於零,今年2月份出口甚至下降了百分之26,因此有專家開始懷疑,世界金融危機的真正受害者,或許並不是美國和英國等過度消費的國家,而是中國等過度生產的國家。中國社會經濟問題專家程曉農表示,用來判斷中國經濟情況的"經濟數據",是由中共國家統計局發布的,由於中共的專制體制,國家統計局只能配合中共政府作粉飾繁榮的假相宣傳。

程曉農(錄音):中國老百姓為什麼怕政府,美國那裡人為什麼不怕,中國是專制政府。民主制度下的中央銀行他的操作有很多做法受到各種限制,他是不能夠任意的、自由的想幹嘛就幹嘛。而在中國中央銀行是專制政府的一個工具,媒體也都是中國政府的喉舌,所以銀行也好、政府也好、媒體也好他們都是一夥的,政府讓他們幹什麼他們就幹什麼,哪怕干壞了,媒體照樣宣傳好,這就是中國的現實。經濟問題的複雜性,不是一般老百姓能夠憑直觀的眼睛的觀察來做判斷而國家統計局也是政府的經濟喉舌,他公布任何數據都是為了為政府宣傳的這個目的,也就是說,所有他認為可能不利於政府的數據,他會把他壓制不公布,或者把他捏變假,公布假數據。在這種情況下,中國的民眾很難瞭解中國經濟到底有哪些問題,事實上呢,很多情況下是被中國政府愚弄了。"

程曉農認為從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確實難以查知中國經濟的真相,但是中共政府的當局者為什麼還能高喊信心?就是因為中共政府用中宣部控制媒體、控制輿論反覆的造假宣傳欺騙全世界。

程曉農(錄音):"我只說一個例子,美國失業率到了8%,中國政府就在說美國政府不好,那麼中國情況什麼樣呢?5年前失業率就過了30%,失業率30%的國家,經濟會比失業率8%的好嗎?這就是一個為什麼中國政府要用中宣部反覆的控制媒體、控制輿論的根本原因,他就是硬是把中國一個失業率高達30%的國家的經濟,說的比一個失業率5%、6%的國家經濟還要好,但是為什麼中國人不知道這些?原因是所有這些數據中國政府都認為是國家機密,不得公開。"

程曉農還說(錄音):"經濟再蕭條中國的各級幹部照樣貪污、照樣腐敗、照樣奢侈浪費 !所以在中國幹部們生活好不好不能作為標準,全國總工會的負責人,今年年初有個發言說要嚴防敵對勢力對農民工和畢業大學生的聯繫,也就是在總工會的負責人眼裡畢業的大學生和農民工現在快成了階級敵人了。之所以這兩個群體會被總工會的負責人盯上,對他們是高度警惕,就是他比我們深深的更清楚中國的真像,這兩個群體現在過的非常糟糕。所以他們很擔心這兩個群體會發生一系列的表達對社會不滿的現象或是事件 !

程曉農還提到(錄音):現在的情況是,中國無論是農民工,還是大學畢業生,現在的情況是可以講糟的不能再糟了!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像廣東省為例,經濟情況最好的省份。今年畢業的學生,到現在為止就業率沒超過8%,也就是92%都找不到工作。同樣的,農民工現在失業的比重多達3,000萬能說他們現在日子過得下去嗎,她們過不下去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