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局繼續壓制非官方宗教人士

發表:2009-04-07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關注中國宗教問題的基督教機構表示,中國當局仍在繼續壓制非官方宗教活動人士。有緻力於維權活動的中國法律工作者呼籲中國政府放開言論和宗教信仰自由。

*繼續謀劃打壓張明選牧師*

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基督教機構對華援助協會近日發布新聞稿說,中國在繼續謀劃打壓中國地下教會牧師張明選。

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今年3月21日應通知到北京朝陽區法院辦理租房合同糾紛案時,再度被北京公安人員抓捕。張明選在一份個人自述中說,他於3月16號晚上和小兒子等人趕到河北燕郊鎮。曾在北京奧運會前抓過他的北京公安梁建峰次日打電話給他,謊稱自己已經不在公安工作,說要請他吃飯。張明選說沒有時間,但對方堅持要見。張明選說,他為了"和諧",和兒子張闖及教友吳江河等人於當天中午在北京通州見了梁建峰。

張明選牧師說,他和兒子接下來幾天都住在河北燕郊。20號晚上,他到吳江河家給他弟媳施洗,因天黑沒有趕上車,就借住吳江河家。而次日清晨,北京通州區永樂店鎮的公安和鎮政府幹部等十多人開車到吳江河家,對他進行盤查。張明選牧師敘述當時情形時說:"(他們)早起6點鐘就敲門。把我叫到他們永樂店鄉政府。到那裡以後,他們公安還罵我、羞辱我。以後又不給收據,把我的東西收走,把我的銀行卡扣了。"

張明選牧師說,公安方面強行收走了他的3部手機和銀行卡,其中存有15萬元人民幣。對方對他說是暫扣,並給他打了張白條,也沒有簽名。稍後,他被家鄉河南南陽市的3名公安人員帶走。

張明選說,他這個時候才知道,在北京公安梁建峰的安排下,他們在20號已經把南陽公安召到了北京。

張明選當天被公安帶回南陽後,公安當晚將手機和幾張空銀行卡還給了他,但是一張存有15萬元人民幣的銀行卡至今仍沒有還給他。

張明選牧師在前往安徽"傳福音"途中接受採訪時說,他目前在地方傳教沒有受到限制,但是北京方面不願意見到他。他說,北京有關部門要求房主和旅館不能向他提供租房和住宿。

張明選說,政府這樣做是違法的:"我是中國公民。北京市這種做法,和河北三河的這種做法都是違法的。中國根本沒有人權。他們的做法根本是違法的,違背國家憲法。"

4月2號,張明選牧師代表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與中國公民維權聯盟、中國基督徒維權律師團等其他7個團體聯合發表了一個"中國公民維權宣言",呼籲政府停止其粗暴侵犯公民人身自由、財產權、思想自由等基本人權的行為。

這個聲明還說,面對社會矛盾不斷激化的情勢,他們作為中國公民感到憂心忡忡;聲明還質問,"特權集團的某些勢力要把中國帶向何處?"

*促政府開放言論及宗教自由*

8個組織中的中國公民維權聯盟和中國人權論壇的法律顧問、法律工作者唐荊陵說,中國政府仍在打擊民間意見領袖。他呼籲中國政府盡快開放言論和宗教自由:"我也贊同我們發表的這個聲明中的意見。應該盡快地開放言論方面的自由;在時機成熟的時候,盡快啟動政治上的改革。在宗教自由、信仰自由、言論自由方面應該率先啟動。"

另據對華援助協會發布的消息說,久拖不決的北京家庭教會領袖和基督徒商人石維翰教案,定於4月9日在北京海淀法院開庭。北京當局指控石維翰涉嫌"非法經營"。對華援助協會稱,石維翰因在其書店經手聖經和屬靈書籍,於2007年11月28號被當局逮捕,後於次年1月被無罪釋放。但是,兩個多月後,當局再度逮捕了石維翰,將其關押至今。

對華援助協會表示,石維翰經手的聖經等宗教書籍都是免費贈給教會和基督徒的,書店沒有因此營利。該協會說,當局是假用經濟罪名打擊基督徒的活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