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4-13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鋼鐵大廠Posco(浦項)上週五公布第1季財報,獲 利因產品需求下滑以及韓元走貶導致成本攀升,較去年 同期遽降69%。惟部分分析師樂觀預估,Posco將逐步邁 向復甦之路。Posco第1季淨利報3250億韓元(約合 2.46 億美元),超過市場預估的 2981億韓元,但萎縮幅度創 下2001年第一季以來最深。分析師認為,Posco獲利第2 季可望觸底,第 3季受惠於庫存壓力以及原物料成本雙 雙降低,將帶動營收成長。

▲南韓中央銀行繼維持利率不變後,上週五又宣布下修 今年經濟成長預估,表示受到出口與內需疲弱的影響, GDP(國內生產毛額)將為 1998年以來首次負成長。央行 指出,今年GDP預計從2008年的+2.2%掉到-2.4%,2010 年則可望恢復至+3.5%;南韓今年出口總額預計降 9.9% ,民間消費將下滑2.6%,企業資本支出恐衰退 18%。通 膨方面,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均值估計為 2.7%, 較去年 4.7%緩和許多。扣除生鮮食品與原油的核心CPI ,將從4.2%降至3.4%。

▲為了緩和民間擔憂,中國政府日昨諭令限制國營金融 機構高層的薪資,2008年的薪水加津貼不得超過2007年 的90%;營收衰退的企業,薪資上限更不得超過 2007年 的 80%。與西方企業相比,由黨機器掌控的中國金融企 業,高層薪資水準相對較低,但在金融海嘯的影響下, 衝擊更重的一般大眾顯然仍不能接受。

▲日本中央銀行週五(10日)發布會議記錄指出,部分決 策官員認為,4月底公布半年度經濟展望報告時,1月份 的更新數據應予以下修。該3月17-18日的政策會議記錄 中提到:"若干理事會成員認為應格外關注經濟下滑的 風險,主因國內經濟狀況益趨嚴峻,而就業與勞工薪資 惡化的影響亦可能遞增。"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