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領導名事件"主編得罪市委書記去撿垃圾

作者:白子君 發表:2009-04-14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天山網《阿凡提評論》主編王大豪,因為一篇批評當局"拍馬屁"的文章被迫辭職。他說,"作為新聞工作者,如果不能為老百姓說幾句真話,不如撿垃圾。"

王大豪在他的博客上披露了事件的詳情: 2009年4月7日上午,我被約談,找我談話的領導語言很委婉,但我很明白:我必須辭職。我理解我的領導為我承受了怎樣的壓力,我沒有難為他,談話不到三分鐘我即主動提出辭職。

我自從負責《阿凡提評論》的編輯工作以來,我早就為這一天的到來做好了心理準備。我是新疆唯一在電視、廣播、報紙、網路等四大媒體有從業經歷的新聞工作者(不到25歲即被評為新疆廣電系統先進工作者),我見到的還少嗎?

我為何被要求辭職?若用一句話概括,那就是:"領導不高興了"。

今年3月16日,我在《阿凡提評論》上以"豪哥"的筆名發表了一篇評論,批評烏魯木齊教育局要求小學生會市委書記的名字,連一年級的孩子也不放過,給孩子們造成很大的精神壓力。(原題:要求小學生必須記住市委書記名字有啥用)

4月2日,《中國青年報》以我的這篇評論為由頭,報導了"背領導名事件",全國各大網站轉發了這篇報導,引發了較大反響。為此,有關部門領導惱羞成怒,層層上告,最後的處理結果讓他們如願以償。寫這篇文字,主要是想給長期以來支持我的作者和讀者一個說明:很遺憾,以後我不能再給大家編髮評論了,謝謝你們過去對我的厚愛!

我明天幹什麼?以揀垃圾為生吧,--讓這個世界少一點兒垃圾不也挺好嘛!作為新聞工作者,如果不能為老百姓說幾句真話,不如揀垃圾。

有網友為王大豪打抱不平,也有人鼓勵王大豪,"別因此失去維護正義的魄力。" 王大豪說:"只要網路存在,我就不會沉默。"

:要求小學生必須記住市委書記名字有啥用

請不要把我們的孩子當做拍領導馬屁的工具!

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區12小一名小學一年級的學生最近很苦惱,他和同學根據學校老師要求,必須背會"市委書記"的名字,老師稱"上級部門"要來抽查學生,必須"應知應會"。這些可憐的孩子作業都做不完,竟又要背會領導幹部的名字,這簡直是個笑話,一個荒唐至極的笑話,但卻神聖得不得了。

我絕不相信"必須記住市委書記的名字"是該市市委書記的命令,這一定是有關部門為了拍領導馬屁而想出的經典創意,有關部門為了達到溜須拍馬的目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連小學一年級的學生都不放過,真是無恥到了泯滅人性的極點。

有關部門也是有文憑的人,拍馬屁也應該拍得有點兒檔次,別這麼太低俗了。否則,不僅達不到拍馬屁的目的,反而給上級領導臉上抹黑。

記不住市委書記的名字,孩子們必然要受到老師的懲罰,因為這給有關部門"丟臉"了。悲哀啊悲哀,我們的孩子太可憐了!"市委書記的名字"是啥"知識"?小學一年級的學生不知道市委書記的名字就不會成為有用之才?

作者:豪哥(王大豪)



来源:看中國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