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養食蟻獸當寵物 週末同睡一床(組圖)

發表:2009-04-14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都說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是美國俄勒岡州的安吉拉.古德溫卻把所有心思都花在一隻食蟻動物身上。

普亞和主人的合影

這隻與眾不同的寵物名叫普亞(Pua),是一隻小食蟻獸。古德溫對它喜愛有加,他們共用一張床,而且古德溫怕它凍著,還給它穿上可愛的小衣服。

古德溫說:"食蟻獸是一種熱帶動物,因此它們在這種氣候下或許會覺得冷。最初我給普亞穿了小運動衫,結果發現它對此並不在意,現在它有一衣櫥各種各樣的衣服。"據古德溫說,食蟻獸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對人類很忠誠。

食蟻獸普亞與另一位同伴斯特溫「接吻」

古德溫是一名自由作家和動物教育專家,她說:"它們的適應能力很強。即使在從機場到家的路上,普亞也會友好地用爪子輕輕碰碰我。"隨著時間推移,他們的關係變得越來越親密。"週末與我睡在一張床上的它,會用它自己的方式與我交談。它喜歡抱著我的胳膊睡。現在它喜歡睡在洗衣機裡,不過白天它有時會和我一起打個盹。它喜歡趴在我背上或者我胸前,就像小孩依偎在母親身邊一樣。"

魯莽的普亞有時會扑向主人家的狗

古德溫經常用繩子拴著普亞出去散步,看到他們的人都是一臉吃驚。普亞和古德溫在一起已經有3年時間了。"這麼近距離觀看一隻食蟻獸,人們感覺特別棒。它非常可愛,因此很多人經常會停下來,讓我講一些它的故事。" 普亞可能是因為生病,人們才把它從它的出生地----南美洲蓋亞那挑選出來,對它進行營救的。

普亞夜襲主人家的冰箱

古德溫一直對小食蟻獸非常感興趣,在俄勒岡州把食蟻獸當寵物養是允許的。但是她警告那些想收養食蟻獸的人,這種動物的氣味很難聞,而且吃東西的習慣也不太好。她說:"我一直認為它們是一種非常美麗的動物,但是我知道要把它們當作寵物養非常困難,我經過多年研究後,才收養普亞。"

食蟻獸很難家養,它們的飲食需要非常奇怪。為了滿足普亞的飲食習慣,古德溫必須把絞碎的牛肉和蠶蛹、菠菜、麥麩、亞麻籽及醋參合在一起。她說:"往食物里加入一些乾酪它會更愛吃。"

人工餵養的食蟻獸能活19年,它們非常聰明,而且好奇心很強。此前古德溫還曾餵養過一隻名叫斯特溫的雄性食蟻獸。食蟻獸原產於南美和美洲中部地區,它們與犰狳和樹懶有親緣關係。食蟻獸有三種主要類型:巨型食蟻獸、侏食蟻獸和小食蟻獸


来源:英國《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