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復活節轟動布爾諾(組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09-04-15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時值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天是西方的傳統宗教節日──復活節,慶祝神的復活。4月11,12日,在復活 節期間,捷克第二大城市布爾諾迎來了享譽全球的神韻晚會。布爾諾是神韻紐約藝術團本年度歐洲巡演的第13站,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當地著 名的雅納切克劇院(Janacek Theatre)舉辦的首場演出幾乎座無虛席,演出結束時,觀眾紛紛起立鼓掌,大幕三啟三合,觀眾們才依依不舍地離去。

捷克第二大城市 -- 布爾諾位於東半部摩拉維亞地區的中心,曾是摩拉維亞王國的首都,曾經非常繁榮。市內有什皮爾貝爾克城堡及教堂等多處文化遺產。此外,這裡自古以來就是此地文化、科學的中心,市內有 許多美術館、博物館、圖書館和大學。

雅納切克劇院(Janacek Theatre)建於1960年到1965年間,是布爾諾歌劇院和芭蕾舞劇院所在地。從1881年決定興建這樣一 個劇院以來,僅在1913年到1956年期間,捷克進行了7次建築設計招標,150名建築師參與了項目競標。1965年,這座古典式的歌劇廳終於落成了, 劇院擁有1380個座位,兩旁劇場二、三層分別建有包廂,為劇院平添了一份古典高貴的氣息。

經濟競爭保護局的副主席:"這個演出,令人精神振作,非常賞心悅目。"


經濟競爭保護局的副主席羅伯特•奈如達博士

前來觀看演出的熱情的觀眾中,不乏政府官員。捷克經濟競爭保護局的副主席羅伯特•奈如達博士攜夫人一同觀看了神韻的首場演出,他們對演出讚不絕口,"這個演出,令人精神振作,非常賞心悅目。"

他們夫婦曾在7年前訪問過中國,因此對中國的真實情況有一些瞭解,對中國文化也有一絲難舍的情愫,"對我和我的夫人來說,這也是一次部分追憶過去的經歷,因為7年前我們在中國。所以對我們來說,這是一種對中國文化的回歸。"
談到演出的節目,奈如達先生說:"我真的被當代中國的那個節目所感動(關於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這個節目非常動人,並且我認為我對這個故事以及在當今中國所發生的災禍都很明白。"

他最後說:"當你在中國時,可以感覺到,雖然它盡力表現得很現代,但是你可以感覺到那個氛圍,可以感覺到某些方面出了問題。"

憲法法院律師:我感到我們會找到生命的意義


憲法法院律師瑪爾塔•拉伯庫娃 

布爾諾憲法法院的律師瑪爾塔•拉伯庫娃(Marta Rabkova)在4月12日觀看完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後,深有感觸地說:"最後一個節目(《瞭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讓我感到了希望,我感到我們會找到生命的意義。人生在世不僅是承受痛苦,也會得到歡樂,只是人生中快樂不多。通常在我這個年齡的人會思考‘生活的目的'。我覺得表演者想要告訴我們一些答案, 為什麼我們會是在這裡?我們為什麼活著?我每天都在思考,但我不知道答案。使我欣喜而感動的是他們正在努力試圖給我們提供一個答案。"

作為一名研究刑法的律師,拉伯庫娃說自己每日接觸的儘是人類社會惡的一面。正因如此,神韻舞蹈的美對於她來說如同在復活節從天而降的禮物,"我覺得最美的節目是扇子舞(《喜迎春》),我平日有很多煩惱,我愛春天,因為春天能給我帶來微笑"。

古文物修復人員:晚會非常有詩意


從事古文物和藝術品修復的艾慈勒羅娃

4月12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捷克布爾諾作最後一場演出,中場休息時,艾慈勒羅娃在座位上接受了採訪,"這場晚會非常有詩意,我非常喜歡。"

依維塔•艾慈勒羅娃(Iveta Etzlerova)的工作是有關古文物和藝術品的修復,所以她更傾心於具有古老傳統內涵的素材。

"我對中國文化非常感興趣,這場晚會我非常喜歡。"在 上半場的演出中,艾慈勒羅娃表示,她最喜歡的是《金猴降妖》這個節目。《金猴降妖》描寫的是唐僧師徒四人到西天取經,一路上歷盡魔難的經過。一日,趁悟空 外出化緣之際,一個妖魔變化成美女勾引唐僧。唐僧雖不為所動,八戒卻落入圈套,致師徒三人陷於危難。幸猴王悟空及時趕到,一口仙氣化出無數悟空揮舞如意金 箍棒,最終降伏妖魔。這樣的故事是《西遊記》這本書中,最為經典也最燴炙人口的故事之一,所以很多觀眾都不約而同地表示最喜歡《金猴降妖》這個節目。

藝術學院財務主管:晚會展現了什麼叫做"真",什麼是"尊嚴"


揚納切克音樂及表演藝術藝術學院財務主管多布拉沃瓦 

神韻藝術團在布爾諾原定演出兩場,因很快兩場演出的門票就基本售罄,組織方臨時決定增演一場。揚納切克音樂及表演藝術學院財務主管多布拉沃瓦(Jindřiška Doubravova)女士在4月12日看完下午場的演出後接受採訪時說:"這場晚會非常獨特,她展現了一個我們國家的民眾不太瞭解的文化。我們非常有必要瞭解中國文化。但是我認為,更重要的是這場晚會展現了什麼叫做‘真',什麼是‘尊嚴'。" 揚納切克音樂及表演藝術學院是捷克僅有的兩個音樂與戲劇高等學院之一,建於1947年。

教授是個藝術迷:從不放過欣賞優雅藝術


斯韋塔擴瓦教授(左)和美利斯科瓦博士 

斯韋塔擴瓦教授(Ing. Svetackova)和美利斯科瓦博士(Meliskova)在大學裡教修辭學和語言文化,她們兩位都很喜歡藝術:"我們從不放過任何欣賞優雅藝術的機會。"說到復活節布爾諾的一件大事,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到訪,自然不會讓這兩位藝術迷落下。 "我們都在大學教書,都很喜歡藝術,我們從不放過任何欣賞優雅藝術的機會。能看到這麼特別、這麼美的演出,我們很高興。"她們是這樣評價神韻演出的。

"舞蹈演員的表情非常優雅,編舞很美,整場演出充滿熱情,劇場裡的觀眾也以熱情回應。我們感謝所有的藝術家們,祝願他們演出成功,祝願他們總是遇到像我們今天這麼熱情的觀眾。"斯韋塔擴瓦教授說。

美利斯科瓦博士補充道:"我最喜歡的是西藏的舞蹈。我很期待再次看到神韻演出。我在大學裡任教。我會向我的學生們推薦這場演出,讓他們別錯過體驗神韻的機會。"

她們表示:"如果神韻明年再來,我們一定會再來看!一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