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將派團參加博鰲論壇傳遞信息(圖)

發表:2009-04-16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基會副秘書長回答媒體問題

馬英九政府雙管齊下,在緊張籌備第3次江陳會預備性磋商的同時,派出另外一路人馬,前往參加博鰲亞洲論壇,並且委託代表團再次表達臺灣加緊商談"兩岸經濟架構協議"的希望。

緊張籌備江陳會預備性磋商

參加4月18號在臺北舉行的江陳會籌備會議的大陸海協會代表一行20多人,在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率領下,定於4月17號下午抵達臺北。代表團下榻以及籌備會議的地點,遲遲沒有對外宣布。幾天以來,有關這次會議的地點與安全保衛工作,一直是媒體關注的焦點。記者16號上午再次向海基會方面查詢得到的信息是"還沒有公開,我們目前沒有辦法跟你說明確切的(宣布)時間"。

臺灣媒體普遍推測,會議地點將在臺北君悅飯店舉行,遠東飯店的可能性也沒有排除。籌備會議現場是否會出現類似上次江陳會期間,圓山飯店外面出現的火爆抗議場面,目前還不得而知,各方面都在密切關注。

18號的江陳會預備會議,正值星期六週末,臺北維安級別將加強,從機場到飯店以及協商地點,都將有嚴密的維安部署。這裡的電視畫面顯示,臺北警方在君悅飯店附近進行了維安演習。


媒體記者繼續追問意猶未盡

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日前回答記者有關政府維安、警力部署等問題時,強調了4項接待宗旨:"(維安考慮)是其中之一。這一方面的部署,就是基於安全、尊嚴、舒適、順利,按照這4個原則進行維安部署,應變計畫由警政署和國安局進行督導。"

馬紹章還透露,除了安全考量外,會議以及下榻地點尚未決定,也與大陸方面有關,因為大陸代表團自付飯店費用,對支出標準自有考慮,臺灣海基會只是協助向中方提供可選飯店。

儘管會議安排的有關細節還不明朗,兩岸18號協商議題已經非常明確。馬紹章說:"這次預備磋商的目的主要有兩個,第一個是就3項議題的本文架構和主要內容能夠商定,第二個,是希望就第三次江陳會談的具體日程安排,以及議程安排雙方達成共識。"

馬紹章還透露,大陸方面將在江丙坤在南京期間,安排他參觀國民時期的總統府。臺灣代表團不北上前往北京,大陸國務院臺灣辦公室主任王毅將到南京與海基會代表團會面。

錢復參加博鰲論壇傳達馬政府希望

第3次江陳會籌備會議籠罩某種緊張和神秘色彩的同時,馬英九政府明確地在另一條戰線採取行動。經濟日報說,由前監察院院錢復率領的臺灣代表團,將參加17到19號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代表團中包括20多位臺灣金融界人士。

馬英九日前接見了這個代表團,並且再次表示,希望兩岸盡快磋商和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經濟日報的大標題是"馬總統要錢復傳話"。

預計,錢復將以臺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的身份,會見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媒體援引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李維一的話說,溫家寶總理將在博鰲亞洲論壇會議期間會見錢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