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家駐京辦 中國社會的怪胎

作者:蘇明 發表:2009-04-17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蘇明綜合報導)濰坊市政府低調撤銷包含濰坊駐京辦共11家濰坊駐外辦事處,而據《中國經營報》報導稱,11家濰坊駐外辦中,有兩家欠債累計2000多萬元,還有三家早已停止開展業務,而自從許昌、漯河駐京辦天價購假茅台後,駐京辦成了熱議話題。

濰坊駐京辦的地址是後海南沿前井胡同,據附近居民表示,幾年前經常有魯字頭車牌的汽車,在胡同裡穿來穿去,打聽哪兒是「濰坊之家」,顯示出當時的紅火程度,曾幾何時,竟然低調地撤走了。

記者實地調查,發現駐京辦上了鎖的玻璃門看上去還很乾淨,貼著「非本單位人員謝絕入內」及「內部裝修」的告示,窗戶上都貼上封條,封條日期是去年10月15日,停在院裡的車子,有兩輛奔馳、兩輛凱迪拉克和兩輛林肯,車上蒙了厚厚的灰,顯示出已久無人使用了。

而據《瞭望東方週刊》報導指出,這裡原有員工12人,濰坊市每年撥給駐京辦的經費大概為30萬元,而各種駐京機構一萬多家,每年經費保守地按30萬元計,全部經費就在30億元以上,這麼大的開銷到底產生什麼功用?

這些費用除了一部分用來支付給工作人員薪水外,大部分是用來拉關係、接待領導以及親友在京遊玩的。而駐京辦另一個功能是攔截各地受屈上訪的訪民及法輪功學員,駐京辦常以不人道的方式處置這些訪民,而導致死亡事件時有所聞。

據報,今年2月初,許昌、漯河駐京辦耗資66萬餘元,聯合購買了777瓶貴州茅台酒,準備用來招待客人,後來客人飲用該批茅台時,發現口味不對懷疑是假酒才舉報的,消息一見報立刻引起輿論一片嘩然,這年頭,買到假茅台不是新聞,但一下子買了七八百瓶,且冤大頭是赫赫有名的 「駐京辦」,就有點意思了,為什麼一個公家單位需要那麼多酒來招待客人?

而網友更提出以下質疑:

「招待什麼樣的"客人",竟然要動用茅台酒?僅酒一項就66萬,招待涉及的其它支出豈不更是無底洞?」這耗費了多少的民脂民膏!

「到底是誰喝了駐京辦的假酒?」有網友分析說,一喝便知茅台真假,這人肯定喝過真茅台,並且常喝如此貴的茅台酒,絕非普通人辦得到,而且肯定不是花自己的錢,所以才不會心疼,於是另一位網友說「肯定是公款吃喝啦。」而耗費民脂民膏的正是在京的高官、有權有勢之人。

前國家審計署審計長李金華對駐京辦職能形容為 「跑部錢進」、腐敗溫床……就是跑部、打探消息,看哪裡有錢和項目,然後找關係,駐京辦名義上開辦飯店、賓館,服務地方官員,實際卻是這種官不官、商不商的組織機構性質讓很多人提出了質疑,權力錯位異化的結果,必然導致腐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