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東做誘餌 訪民大搜捕開始了(組圖)

作者:古清兒 發表:2009-04-20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大學教授孫東東說老訪民至少99%以上精神有問題,此言論引發中國訪民的抗議浪潮欲罷不能,除孫東東始料未及外,現在中共當局也騎虎難下,由於害怕事件演變成政治事件,當局連日來大規模掃蕩訪民的居住地和抓捕訪民,現在訪民到處躲避追捕。

3月23日,中共官方最具權威性的《中國新聞週刊》刊登了一篇題為《孫東東:把精神病人送到醫院是最大的保障》的文章。文中孫東東說:「對那些老上訪專業戶,我負責任地說,不說百分之一百,至少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精神有問題,都是偏執型精神障礙。」

該文引起軒然大波,從4月1日開始,每天到北大找孫東東理論的訪民絡繹不絕,由於事件越演越烈,隨著「五四」90週年、「六四」20週年日子臨近,中共害怕事件的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局面,連日來當局開始鎮壓訪民。

17日,因有消息傳出全國各地訪民準備到北大東門舉行《我們不接受孫東東的道歉》活動,由於當局早已得到消息,在北大周圍佈滿警力,當天有500多位訪民被抓。


北京南站呈現一片白色恐怖的狀態,大抓訪民



北京南站呈現一片白色恐怖的狀態,大抓訪民




北京南站呈現一片白色恐怖的狀態,大抓訪民

從17日晚上開始,當局在北京南站突然進行大搜捕動作,出動大批警察和警車,將滯留在南站高法的訪民,不由分說,拉上車送進馬家樓。18日繼續掃蕩南站附近所有的訪民。今天南站氣氛仍很緊張。

東北訪民杜女士表示,17日晚上開始在南站大搜捕,瘋狂抓人,18早上繼續抓,昨天晚上還在搜,馬家樓都裝滿了,昨天有一個訪民在南站一下車,就被六、七名警察圍住了,上訪人很多被抓進馬家樓,要遣送回去,當地要怎麼處裡不知道。

廣東訪民李女士說:「17日晚上就搜了很多車走了,對南站住的地方大搜查,查到就立刻送到馬家樓,18日一看到訪民就過來抓,現在去北大的人少了,因在南站就被抓走了,南站的警車、警察又多,現在北大警車全部放在學校裡面,外面看起來很平靜。」

東北訪民瀋女士說:「我們住的地方看到就抓人,南站分很多地點抓人,警察很多,發現你有材料就拉上車,現在南站公開抓人,昨天我看見警察翻訪民東西,抓的很嚴,朋友給我來電話說她們抓三車送馬家樓的,兩天都沒放人。」

現在被關在駐京辦的雲南訪民李女士說:「她16日去北大,在中關村被警察抓了,在中關村派出所關了一天一夜,昨天拉我們去體檢後送馬家樓,18日晚上十點半當地才來接我。(為甚麼要體檢?)不知道他們要幹什麼。」

李女士表示,昨天馬家樓人多得很,南站的人全拉過來了,昨天早上七點鐘就一直到晚上還有人進來,有訪民打電話給我『南站出甚麼事了,這麼亂啊!』這次搜捕,可能是孫東東的風波鬧得很大,北大很多學生和家長很反感,這樣的老師怎麼能教學生呢 ?訪民感到以後沒有安全感,所以訪民找他監定。


北京海淀分局處理到北大訪民的內部文件(博訊)


北京海淀分局處理到北大訪民的內部文件(博訊)


 

北京海淀分局處理到北大訪民的內部文件(博訊)


北京海淀分局處理到北大訪民的內部文件(博訊)

據博訊網站登出的北京海淀分局處理到北大訪民的內部文件,該份文件由海淀分局治安支隊給各派出所的《關於對北京大學查獲上訪人員進行審查工作的通知》,該通知稱為確保北大的優良治安秩序,有效遏制各地訪民來北大上訪的勢頭,分局決定對查獲的訪民進行審查。另相關文件還詳細說明在北大警力的詳細分工。

「1、對現場指揮部運送的上訪人員逐一進行審查並製作詢問筆錄。2、筆錄內容包括訪民個人詳細資料,自身上訪原因,來北大上訪訴求,如何到達北大,前來方式(接通知還是自行前來),如果接通知前來要問清通知過程及通知者詳細情況。3、要安排專職民警對北大查獲上訪人員的審查工作。4、審查結束後,要於當時15時前將審查綜合情況匯總,並通過分局情況按報系統上報治安之隊處置隊。5、相關派出所不負責訪民午餐,要於當日14時候將審查人員送馬家樓分流點。」

因此近日到北大抗議的訪民沒有直接拉馬家樓,先在北京海淀派出所做完筆錄和訓誡後,才送往馬家樓。孫東東事件爆發後,北京和外地的部分訪民已遭到傳喚和拘留,有訪民至今下落不明。

對於這次當局的大搜捕行動,杜女士說:「聽說20號不知開甚麼會,孫東東事件也是原因之一,怕訪民對他們不利,現在是做賊心虛,訪民一下車就抓,在公車站看見上訪就抓,南站特別緊張,老訪民說比開奧運會時還緊張,瘋狂抓人。」

孫東東本人擁有多個頭銜,包括國家衛生部專家委員、北京市委會委員、司法精神病學專家、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教育部和北京考試院顧問、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等。

中共衛生部在重壓下否認孫東東是「專家委員」。4月10日,衛生部新聞辦公室主任鄧海華稱,其專家委員會的名單裡面沒有北大司法監定室主任孫東東的名字。分析指出,中共在民眾的怒吼聲中,把孫東東當作「棄子」拋出。


紅色恐怖,為大抓訪民造輿論


紅色恐怖,為大抓訪民造輿論(圖片來源博訊)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