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同學被人玩兒了

作者:胡麗娘 發表:2009-04-23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鰲論壇上,成龍說"有自由好還是沒有自由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太自由了,就變成像香港現在這個樣子很亂,而且變成臺灣這個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

起初狐狸對成龍的話是無感的,很正常。博鰲論壇,"一個非政府、非營利的國際組織,目前已成為亞洲以及其他大洲有關國家政府、工商界和學術界領袖就亞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務進行對話的高層次平臺",成龍的發言,顯然不是以一個藝人身份在說話,所以成龍說出這樣的話,狐狸懶得表示反對和厭惡。

類似成龍"需要管"的言論,已經很多了,明說,暗論,拐彎抹角,信口雌黃,很多專家都在從事這項事業,從對普世價值的批判,到孫東東"上訪者多為偏執型精神病"的診斷,以及北京日報北關那篇長平《為何要記住蔣經國》。

依照狐狸的經驗,類似成龍這樣的言論,是不好批駁的,因為缺乏平等的對話;也是不想批駁的,話已說盡。

只是,說這樣的話,挺難為成龍的,傳言,成龍有部影片,沒通過廣電部門的審查。一邊被管得少了收益,一邊還要說需要管,頗有勾踐為夫差嘗糞的悲情。

可惜多數人不似狐狸這麼有同情心,於是成龍成了熱點。

臺灣,成龍這一番話,居然促成了藍綠兩個陣營難得的"統一"," 國民黨‘立委'邱毅諷說‘戲不賣座,製造話題'。民進黨中央則強調,成龍‘奴性太重',把臺灣民主看得不值錢,要求臺北市府撤銷成龍擔任聽障奧運代言人的身份"。

香港,網友在Facebook上成立團體,要求把成龍放逐到朝鮮。"並要求香港浸會大學與香港影藝學院撤除過去頒給成龍的榮譽學位。香港大學生聯盟也發表聲明,指成龍的發言‘讓港民蒙羞,毒化年輕世代'"。

至於大陸,則很有些意味,論壇現場,"成龍的談話受到台下以中國企業界領袖為主與會人士的鼓掌"(援引美國福斯電視新聞網報導);網民們分作倒成龍派和挺成龍派;而狐狸,則很想聽聽於丹對此做何評價,本月初,於丹讚譽成龍,"你發揚了中華民族仁義禮智信的傳統美德。"

成龍一段言論,兩岸三地輿論嘩然,有人針對網民對成龍"需要管"的批駁,表示應該捍衛成龍的言論自由,對此狐狸深表贊同,並引申延展,你有放屁的自由,我也有喊臭的自由。
原本以為,這不過是一番熱鬧,但是沒想到,今天熱鬧成了"風波","成龍的發言人蘇倫21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博鰲論壇中的"自由論"風波,其實是傳媒的斷章取義,當時成龍乃被問到對大陸電影審查的自由問題,所以成龍所指的自由是娛樂界的自由,並不牽涉到國家或任何政治問題,他認為這次風波,實在有人別有用心,故意曲解成龍的言論"(援引《星島日報》報導)。

對此狐狸建議有關部門,立即對博鰲論壇成龍發言的視頻音頻進行清理,因為當有記者問成龍發言中"亂"所指為何時,成龍答曰,"是指政治"。

這便是事情的弔詭之處了,明明言辭鑿鑿地說了,卻要紅口白牙地否認,縱然成龍臥薪嘗膽地一步步從龍套走到大哥,可是要將拉出的屎硬生生收回去,這也太折磨人了。

於是狐狸就想到去年5.12之後余秋雨含著淚勸慰失去孩子的父母"校舍建造的質量,當然必須追究,那些偷工減料的建築承包商和其他責任者,必須受到法律嚴懲 ",但是權威部門的結論卻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地震級別高,強度大,是造成學校受損主要和最重要的原因"--災民們"識大體、明大理",秋雨同學卻是打了誑語;奧運前夕聶衛平義正言辭對郎平說"別忘了你是中國人",北京媒體批判聶衛平為"狹隘的愛國主義"--很正常的話,偏偏說為奧運塑造形象的時期。

很自然地,狐狸認為,成龍同學被人玩兒了。

至於發言人對媒體的倒打一耙,狐狸就不敢評論了,"風波""別有用心"這樣的詞彙居然出自娛樂圈經紀人之口,真是有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