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錚:澳洲總理陸克文的「中共泥潭」(圖)

作者:曾錚 發表:2009-04-24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悉尼晨鋒報》4月5-6日週末版文章「陸克文的滿清困惑(Rudd’s Manchu Muddle)」。

最近澳洲政壇上發生了兩件被稱為「醜聞」的大事,一是澳洲國防部長接受華裔商人劉海燕的秘密資助,一是澳洲總理陸克文秘密會見中共政治局第五號人物李長春。這兩件事在澳洲媒體上掀起軒然大波,陸克文甚至被罵成「中共的走狗」。

三月下旬,澳洲國防部長費吉賓(Joel Fitzgibbon)跟華裔商人劉海燕之間不清不楚的關係在媒體上被吵翻了天,而這種關係居然是費吉賓自己所領導的國防部動用澳洲軍方最精銳的情報部門——國防通訊事務部,通過侵入費吉賓的電腦後調查出來的。調查顯示,劉海燕花錢讓費吉賓免費去過中國兩次(後又曝出1993年還有一次),費吉賓在堪培拉住的房子也是劉海燕的。

另外,劉海燕還至少向費吉賓捐款四萬澳元,向澳洲新州工黨捐出至少九萬澳元。

費吉賓與劉海燕之間的關係,為什麼讓澳洲國防部那麼擔心呢?關鍵是劉海燕背景複雜,不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商人而已。網上有消息說,劉海燕是中共總參的專業情報人員,曾接受前總參二部部長姬勝德的直接指揮,是中共總參安插在澳洲、專攻澳洲政界高層的特務。

這個消息有多確切,目前尚未可知。但中國國內網站關於劉海燕的官方報導中有這樣一段話:「她常常把中國人民的友好與問候及時轉達給澳洲的各個方面,又常把澳國的一些新的、對華政策和動態準確的傳遞到國內有關方面。在美國、東南亞、港澳,凡是她被按排有重要機會出席各種活動的時候,劉海燕總忘不了把自己對祖國、對國內經濟發展的大計裝在心頭,時常把這些良好願望轉達給中國的外交部、外經貿部及其他有關方面,受到了國內有關部門的高度讚譽和肯定。」

這段話讚揚了劉海燕經常把澳洲的新「動態」傳達到「有關方面」的功勞,如果是一般公開渠道能得到的資訊,當然也不勞她來傳達,也談不上什麼功勞;而「外交部、外經貿」之外的「其他有關方面」到底是哪方面,也確實讓人「浮想聯翩」。

一個國家的國防部之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我們不難理解,為什麼身為澳洲國防部長的費吉賓接受劉海燕秘密資助的消息曝光後,讓他下臺的呼聲四起。

澳洲媒體感到「群情激憤」的另一件事是陸克文與中共政治局主管宣傳的李長春的秘密會見。之所以被稱為「秘密會見」,是因為兩人在澳洲首都堪培會見時,澳洲媒體沒有得到通知,在場的唯一媒體是中共官方的新華社記者。澳洲媒體是見到新華社關於此次會見的高調報導後,才知原來發生在自己家門口的這麼大的事,居然只有中共的新華社記者在場,而澳洲媒體和公眾完全被蒙在鼓裡。

這樣的事,在民主和信息公開的西方國家,當然是咄咄怪事,澳洲人「群情激憤」,懷疑這其中到底有什麼見不得人的陰謀,當然也太正常了。多個反對黨甚至公開在媒體上大罵陸克文是「中共的走狗」。

在筆者看來,此事可能倒有點冤枉陸克文。陸克文之所以不敢公開他和李長春的會面,很可能是因為李長春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那麼李長春又為何要偷偷的來、偷偷的走、「不帶走一片雲彩」呢?看看他在離開澳洲之後在日本和韓國的表現和「遭遇」就知道了。他在日本和韓國都遇到了前來抗議鎮壓的法輪功學員,在韓國甚至被逼得不得不走酒店後門,把定好的活動推遲三個小時,直到他派出的便衣特務確認法輪功學員已經離開後,才敢露面。

鎮壓法輪功,已成了中共一筆越背越重、無法償還的血債,參與其中的高官,在出訪海外時心驚膽戰,怕接到起議書,怕遇到手持橫幅和平抗議的海外法輪功學員,已成了一個「慣例」。

李長春的澳洲之行成了一個「地下活動」之事雖然惹惱了澳洲媒體,但卻換來了他在澳洲境內時的「平安無事」。相對「不小心」親手接過澳洲法輪功學員面遞的訴狀的薄熙來,李長春算得上是沒做「虧本買賣」,只是害得陸克文「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以至於他後來在英國接受BBC的電視訪談時,為表示他跟中共之間還是有「距離」的,居然拒絕跟他的「老相識」——曾擔任中共駐澳大利亞大使的傅瑩坐在一起。而他的這種「拒絕」,又被澳洲媒體大炒特炒,他在電視採訪中說了些什麼,反而沒人理會。因此有人說,陸克文已經被搞得進退失據、左右不是人了。

上個週末《悉尼晨鋒報》新聞評論版的頭版頭條即是「陸克文的滿清困惑(Rudd’s Manchu Muddle)」,它所說的「滿清」當然指代的是當朝的中共。文章配了一幅陸克文狼狽不堪的趴在一條赤龍上、眼看就要摔下去了的漫畫。

《悉尼晨鋒報》還刊登了另一篇文章,題為「軟實力,硬(艱難的)選擇(Soft Power, hard choices)」,文章作者是《中國會失敗嗎(Will China Fail)》這本書的作者李約翰(John Lee)。

李約翰說:中共越想討好世界,就越讓人覺得可疑。中共領導人深知他們的政權是多麼脆弱,隨時可能因內部問題而崩潰,所以它在經濟和社會領域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力,同時它也會將其所掌控的一切中國的資源,作為它在國際上增強影響力的資本。如果共產黨不肯放鬆它的控制的話,許多人都會繼續相信,有更多的魔鬼和陰謀藏在陰影裡。(Unless the party is prepared to loosen its grip, many people will continue to believe more demons and conspiracies hide in the shadows.)

應該說,李約翰對於目前澳洲境內高漲的反共浪潮的觀察,還是非常精到的。只可惜就算中共看懂了他的評論,也絕對不敢接受他的「放鬆控制」的建議。

2009年4月7日
臺灣《看雜誌》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