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深度游 臺政院擬開放自由行

發表:2009-04-29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客大增但旅遊品質卻下降,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表示,臺灣年觀光客平均三百七十萬人,陸客不到一百萬,近期單日突破五千至六千人超乎預計,造成旅遊品質下降,未來上限應低於五千人。政府正規畫開放自由行,讓陸客來臺轉成深度旅遊。

對於第三次江陳會定期航班協商,上海丶北京未如我方預期,劉兆玄說,「是否每次結果都能盡如人意,這個倒不見得」;兩岸協商是「取予之間的藝術」,這次拿到這樣的結果若不滿意,下次還可以再談。

他說,這次臺灣較需要增加班次的航線,如上海丶北京的航班談到的較少,結果加哈爾濱這樣的航點,「冬天也許哈爾濱會很好玩,但現在的需求量事實上不那麽大」。之所以有這樣的安排,他猜測,「可能是大陸考慮香港」,如果兩岸航班都直飛的話,香港就可能會沒人去了。

劉揆指出,陸客來臺已設上限,可紓解流量,補強基礎建設和需要加強的地方。他舉例,包括單日上限人數丶遊覽車業者等整體方案,要看接待能量訂出單日上限,也要補強接待的基本建設,否則數量這麽滿,「根本沒時間想問題,難道要忙到問題發生才開始思考嗎?」

他說,目前陸客採取包團方式,景點安排都是日月潭丶阿里山丶臺北一○一丶故宮博物院等耳熟能詳的必遊之地,再過一陣子,陸客來臺旅遊方式應該會轉變。

劉揆強調,政府正在考慮開放自由行,不同於過去五人以上要用組團方式去處理旅遊點,若開放自由行如二至三人或是一個家庭成團,要去那裡都自由,來臺行程可以轉變為深度旅遊。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