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天然清潔劑給居室排毒

發表:2009-05-09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食鹽

鹽的吸附力很強,剛剛灑到衣服或地毯上的水果汁、茶水等,可以用鹽吸出來,新衣服用淡鹽水洗一遍可防止褪色。此外,用濃鹽水擦拭傢俱,可防止木質朽壞,延長傢俱的使用壽命。

2.雞蛋

蛋清裡含有多種蛋白質和脂肪,而且可以滲透到皮革中將油污溶解,並能保養皮革。髒了的真皮沙發或皮包,用一塊乾淨的絨布蘸些蛋清擦拭真皮表面,既可去除污漬,又能使皮面恢復光亮。

3.茶葉

茶葉裡含有茶多酚、茶葉鹼等多種成分,有吸附異味的作用,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紅茶吸附異味的作用更強,一盆熱水裡放入150克紅茶,放在客廳(或是有異味的房間)中間位置,並且開窗透氣,就能消除刺激性氣味。

4.食醋

食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以及有機酸,能溶解油污,還能殺菌、防霉、去除異味。將食醋與等體積的水混合均勻裝入噴壺裡,先噴在玻璃、鏡子或瓷磚上,再用抹布擦拭即可變得非常明亮。用海綿蘸白醋清洗不鏽鋼台面,可恢復原來的光澤。

5.小蘇打

小蘇打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屬於食用鹼,去污力很強。用60克小蘇打和500毫升水混合,製成的蘇打水可隨時使用,用來擦水龍頭和灶臺等。

6.紙巾

纖維可以吸附油性物質,尤其對液體狀的油污吸附力大。用柔軟的紙巾擦掉碗碟上的油污後,會令清洗更容易。

7.淘米水

淘米水中含有粗纖維、鉀、澱粉等多種成分,頭一兩道淘米水呈弱酸性,洗過兩遍後就呈弱鹼性,洗淨力適中,質地溫和,被稱為"天然洗潔精"。用淘米水洗手,不僅能去污,還能使皮膚滋潤光滑。除了洗碗碟與洗菜外,鐵質的鍋鏟、菜刀等用濃淘米水泡過可以去鏽。

8.香蕉皮

香蕉皮中含有鞣質,與皮革上的污漬相互吸引,既除污又有拋光作用,能保養皮面。用香蕉皮擦拭弄髒了的皮沙發或皮包上的油污,既乾淨又漂亮;擦皮鞋的效果也很好。

9.發酸的牛奶

過期發酸的牛奶雖然不能食用,但卻是良好的木地板清潔劑。因為發酸的牛奶中乳酸含量增加,可以去掉污垢,剩餘的蛋白質、脂肪等成分可當作石蠟的替代品,保養地板。先把牛奶倒進臉盆裡,用兩倍的水攪拌均勻,再把抹布放到盆裡浸潤後擰乾,用力擦拭後會發現地板變得光亮如新了。

10.檸檬

檸檬具有天然的殺菌功能,可用來清洗飲水機,避免化學清洗劑的殘留。檸檬皮加水和白醋,擦拭玻璃器皿可使其表面光亮。

小提示

1.在使用天然清潔劑時需要更用力刷洗,或增加使用的份量,才能達到與化學清潔劑相同的效果。但要知道這是為了健康與環保所必須付出的努力。

2.雖然大家都知道了化學清潔劑可能帶來的危害,以及天然清潔劑的好處,但是有時為了節省時間或圖個方便,想要完全以天然的方法來打掃環境,難免會心有餘而力不足。因此,在使用天然清潔劑的初期,你可以先一部分使用天然清潔劑,一部分使用化學清潔劑,而後再逐漸加重使用天然清潔劑的比重,擴大其使用的範圍。這樣循序漸進的方式,可以讓你自然而然地習慣天然清潔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