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大火「燒」出政治局委員(圖)

發表:2009-05-12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在香港出版了《央視之殃》的李春光透露,雖然溫家寶在月前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上決定對央視新址大火事件展開問責調查,但有關調查卻遇到阻力,趙化勇未在規定年齡六十歲退休,以及中央電視臺春節放煙火,均是經中南海要人特批的。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演員宋春麗表示:"央視大火損失這麽大,必須給委員們做個交代!"


趙化勇,別糊弄老百姓了!

趙化勇現年61歲,自24歲進入央視後,從編輯到部門主任、副臺長等一路升遷,1999年任臺長至今。

在國家電視臺有如此資歷,其人脈不至於淺,據說他未在規定年齡六十歲退休,乃經中南海某人特批。

而同樣值得注意的是,中央電視臺春節放煙火未被公安局批准,後來也是經一位要人特批的。

《央視之殃》作者李春光透露,這兩件事並非一個要人所辦,級別卻都到了政治局委員。這次調查,很難查到最高層的人。卻能敲山震虎。

中央電視臺內部消息人士說,這次重新啟動的調查,已不是由包庇趙化勇的北京市政府、市檢察院主導,而是由公安部、監察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廣電總局、審計署、煤礦安監總局等八個部委的官員組成,並駐紮央視。

觀察家說,正逢中國"一把手"問責呼聲漸漲,加之前期查處難以服眾,趙化勇能否涉險過關備受關注。而這一懸念也成為人們觀察問責制走向的一個標誌。

在央視新臺址工程辦公室原主任已被批捕之後,安監總局所言"相關責任者"是否指向更高級別官員?這對已過退休年齡的趙化勇來說,無疑是一個刺眼的信號。

三月全國"兩會"期間,據悉趙化勇曾要求央視團隊"以優異的報導成績彌補損失",但最終仍傳出政協委員們高調指責的聲音。而今,官方仍未公布火災具體損失情況和最終調查結論,但事態至此,已很難大事化小。

原題:央視大火事件牽涉政治局兩名委員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