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亂又古典 胡志明市初體驗 (圖)

作者:李思嫻 發表:2009-05-12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胡志明市,喇叭的"噪音"是此起彼落的音符,行人道是給機車抄捷徑用的,比水便宜的啤酒滿街都是...不敢過馬路沒關係,越南老奶奶會牽起你的手,用眼神告訴驚魂未定的你:歡迎來到這雜亂無章,卻又古典浪漫的後殖民城市。

行走市區 要勇氣


胡志明銅像公園是胡志明市的重要精神指標。

 "你等一下會遇到很有趣的景象!"戴上安全帽,機車低速狂飆,鴉鴉烏的機車潮湧進著名的圓環,抓狂似的"嗶!嗶!嗶"聲響,讓初來乍到的旅人感到焦慮,突然感到油門一催,行人道瞬間成為無政府車道,友人得意的說:"很好!我們已經度過最難的一關了!"

在胡志明市當機車騎士得很有勇氣,要在街頭行走,則需要莫大的膽識。"大家閉上眼,慢慢就可以走過去了",站在圓環的一頭,望著專做觀光客生意的Ben Thanh市場,我足足在斑馬線站了10分鐘,向左向右張望著機車間的空隙,聽見臺灣遊客催眠自己過馬路不要怕,路過的老奶奶則對我微笑著...牽起我的手緩和我內心的恐懼。

就等同於曼谷的拷森路,到了胡志明市的範五老街,滿街都是歐美人士穿梭在酒吧、旅社間。許多人夜晚的行程,就是先到啤酒一公升不到台幣20元的BIA HOI暢飲,享受這毫無裝潢與音樂,但卻很有人情味的地方,接著去轉角處著名的GO GO BAR或ALLEZBOO BAR,聽著千篇一律的美國排行金曲搖擺,享受放縱的夜晚。

一日散步 靠腳力

 
市政廳是一座法國風格的建築,內部精美華麗,遍置英雄人物塑像。

著名的景點多半散佈在市中心District 1,花上一天就能逛遍濱城市場、市政廳、Diamond百貨公司...從法國複製的磚牆,建造成象徵權威的建築物,美麗的外表下,代表的是一種成長的印記,提醒著越南獨立燦爛下的可貴。

濱城市場:觀光客要的越南國旗T恤、民俗風飾品...在這裡應有盡有,價格低廉,是買紀念品的好去處,但品質參差不齊,缺乏多樣性,商家會拉住路人的手不放,殺價最好從對折開始談。

市政廳:1980年建造的大廈現為市政廳,夜晚外觀輝煌的光影,增添浪漫的氣氛,正面即胡志明銅像公園。 


聖母大教堂的建築和花園,讓後殖民時代轉化成浪漫的象徵。

 統一宮:可到地下室參觀站情指揮所、總統府時期的宴會廳等,接待人員皆身著傳統服飾,很有經典的越南風味。

戰爭博物館:保存越戰時期的各種毀滅性武器,包括戰鬥機、裝甲車、大炮等,而開放式的館內則陳列越戰的歷史圖片、物品,讓人開始思索戰爭的意義。入口最後放上小朋友天真無邪的繪畫作品。

聖母大教堂:聖母像在教堂前顯得莊嚴肅穆,與教堂的羅馬式建築,形成胡志明市最有歐風的一幅畫面。

市立歌劇院:模擬巴黎歌劇院的外觀,白天夜晚同樣美麗,至今仍開放表演節目觀賞。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