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迷戀網路犯罪小說 1家4口入鐵窗

發表:2009-05-19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本名為「壞蛋是怎樣煉成的」網路流行小說,不僅讓開封青年郭某陷入犯罪的深淵,換來15年鐵窗生活,而且還讓其母親、岳父和妻弟因觸犯掩飾、隱瞞犯罪全部入鐵窗坐牢1年。

香港中通社報導,23歲的郭某是開封市順河區土柏崗鄉的無業人員,因家中經濟困難,整天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弄錢。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在與朋友聊天時知道了這本書,因對書的名字很感興趣,便在網路上看了該書。誰知一發不可收拾,此書成了他手中的「聖經」。

他不僅每天如飢似渴地閱讀此書,還在書上作了大量標注,並鼓動家人共同研究討論。在吸收了大量「犯罪理論」之後,郭某「現學現賣」,正式進行搶劫犯罪活動,把家人一起帶入了犯罪深淵。

據瞭解,這本書是一本玄幻小說,作者自稱「六道」,在許多閱讀網站上都是推薦書。這本書主要講述書中主角謝文東在黑道中摸爬滾打,最終獲得「成功」的奇特經歷。

據郭某供述,看過小說後,謝文東便成了他心目中的英雄。有時他還將書裡的內容編成故事講給家人聽。家人聽多了,也都不自覺地被吸引了。有了學習的「榜樣」,他開始尋找與書中主角的差距,幻想有一天也能像謝文東那樣走向「成功」。

於是,暗地裡郭某開始「排練」各類犯罪手法,甚至對作案中可能出現的問題事前也都作了周密的考慮。在精心準備了一段時間後,2007年11月夥同他人搶了一輛車。隨後,他把第一次作案所得的人民幣2萬元贓款交給母親,並得到了認可,這讓他更信心倍增。

有了第一次「成功」犯罪之後,郭某認定犯罪是一條通往成功的捷徑。1年後,郭某再次夥同他人作案時,被害人女車主成功逃脫,而其岳父和妻弟在知情的情況下,不僅不制止舉報,反而幫其隱瞞真相,最終一家4口全部換來牢獄之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