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最奇怪的住宅(組圖)

發表:2009-05-20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建築住宅千奇百怪,比如:俄羅斯13層木質樓房,竟沒有使用一顆鐵釘、荷蘭一座公寓樓,為了實現最大化採光,竟打造成一個巨大的仙人掌等。



1、13層樓沒有一個釘子

這是一座建造在俄羅斯阿爾漢格爾斯克市的13層木質樓房,但整座木屋在建造過程中未使用一顆鐵釘。



2、「自由精靈屋」

這是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一處奇特住房,被稱為「自由精靈屋」。這個房子看起來像個大球,被懸掛在大樹上,你也可以將這座木製球體房屋吊在任何堅固的表面。



3、顛覆房屋

波蘭Syzmbark地區的這種完全倒置過來的房子,看起來十分不可思議,帶給人們誇張的視覺衝擊.



4、像仙人掌的公寓

這是荷蘭的一座公寓大樓,外形看起來像一個巨大的仙人掌,設計者力求將每戶單元房的戶外空間以及室內採光最大化。



5、可移動懸臂房屋



6、蘑菇房屋

美國俄亥俄州蘑菇房屋,房子的外形與用料十分複雜,看起來就像是一堆東西粘在了一起,但價格一點也不便宜,近期估計40萬美元。



7、立方塊體屋

這個立方體房屋建於荷蘭,設計師把傳統的房子轉了45度,架在一個六邊形的柱子上,這樣三個面朝上,三個面朝下。每個房子有三層,底層包括廚房、書房和浴室,中層是臥室,頂層則是一個金字塔式的閣樓。



8、「沃佐科」外掛住宅

 
  90年代末「沃佐科住宅(Wozoco Apartments)」是建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市的一種外挂式住宅,荷蘭的房屋設計規定公寓必須為住戶提供足夠多的陽光,由於有限的樓層高度和南北向的條件限制,100套公寓不可能放置在一個常規的體塊中,最多只能容納87套,為瞭解決高密度問題,所以設計師把另外的13個公寓掛在外面。



9、旋轉體房屋

德國弗萊堡市一座可以轉動的房屋,利用了太陽能來實現轉動的,冬天會把正面轉向太陽,夏天則把有隔熱設計的另一面轉過來。



10、積木公寓
 
位於加拿大蒙特利爾的這座公寓房像樂高積木一樣堆在一起,沒有傳統的垂直支撐結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