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咬五年不放 美國女記者踢爆大醜聞(圖)

發表:2009-05-20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鮮少有人知道,最先揭發英國議員浪費公帑的功臣,竟是個來自美國的年輕女記者。
現年三十八歲、賓州出生的海瑟布魯克,早在五年前就致力要將英國議員浮濫報帳的陋習公諸於世,經過多年法律纏訟,五月初議員不法報帳資料終於曝光,布魯克多年努力總算有了代價。

這些賬單資料披露朝野政黨議員,如何把納稅人的錢花在A片、水晶吊燈、管家薪資甚至網球場與游泳池保養等花費上面,甚至連買燈泡、馬桶蓋、狗食、衣架、電池、床單等都報公帳。
質疑英政府封鎖民眾知的權利

如果沒有布魯克,這種讓大眾髮指的情形可能永遠不會攤在陽光底下。布魯克一九九七年到英國攻讀文學學位之後,對英國人容忍濫權的情況震驚莫名,她也懷疑,英國社會似乎在封鎖民眾知的權利。

布魯克受訪時表示:「我認為這裡有種遵從的文化,民眾相信偉大、善良的當權者,知道什麼對大眾最有利。我來自於美國,美國的傳統觀念是,對政府應該總是抱持懷疑態度,也有權利知道錢被怎麼用掉了。」
布魯克雙親是英國移民,她過去曾在南加州及華盛頓當過記者。在實習期間,布魯克曾被派到南加州議會審查議員的開銷,當時讓她確信追究責任的重要性。布魯克說,「我現在認為,當時我沒找到的理由,不是他們比較好,而是他們知道一切都會有公共記錄,人人都可以查閱」。

下議院議長力阻公開賬單細節

二 ○○四年,布魯克要求英國議員公開報賬單據細節,卻遭到下議院訕笑。布魯克不死心,○五年再度申請,還是遭到拒絕;三年後,英國信息監察官下令議員公布單 據,下議院議長馬汀試圖阻擋,向英國高等法院提出上訴,雙方律師對簿公堂,「實在很無恥,納稅人的錢被用來阻擋對納稅人公開信息」。
去年五月,法院駁回馬汀上訴,下令議員必須公開單據,原本當局計畫在七月公開,但媒體取得單據複印件,搶先向民眾揭露布魯克努力想揭發的內情。布魯克表示,能揭露英國的偽善,她深感驕傲。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