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被咬發淫威全城獵殺犬三萬

發表:2009-05-25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說狗咬人不算新聞?黑龍江黑河市當局近日下達犬類格殺令,全城三萬寵物危在旦夕,愛狗一族呼籲救援,誓言與愛犬同生死者不乏其人,各地愛護動物組織在網上聲援,群情激憤.後經網民爆料,事件緣起竟是該市某領導被狗咬了一口.

"黑河日報"近日發表政府通告稱,自本月二十三日起,市區及周邊農村將禁止家養寵物犬只,並嚴禁市民攜帶寵物進入江堤,公園,廣場,體育場館,車站等所有場所,如有發現,見一隻殺一隻.官府行文殺氣騰騰,眾多市民不知就里,質疑當局"恨從何來.稍後有市民在網上揭爆,原來,黑河市有位官員上週在江邊散步時被一隻猛犬咬了一口,而另一名高官在街上又與一名遛狗婦女發生爭執,兩名官員大光其火,市委常委會連夜開會討論此事,決定頒文下令"滿城屠狗."

狗眼不識人,咬官員一口,責任在狗主,正常的做法是,狗主應向官員道歉,及時送醫治療,這樣便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哪至於當局大動干戈,升級到市委常委會討論,乃至遷怒全城三萬狗只,下令格殺勿論.事件表現出為官者悖逆民意,隨意理政,為所欲為的官僚嘴臉,也是當下內地官場浮躁,官風霸道,官員濫施淫威的縮影.

為官一任稱霸一方

雖然要求各級官員"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但地方官吏普遍信奉"為官一任,稱霸一方"有權不用,過期作廢.黑河官員因被狗咬而大發雷霆,欲置全城三萬犬只於死地,完全就是"方圓百裡我最大"的霸權意識作祟.誠如網民所言,如果真是兩名官員被狗咬痛後,才警覺到城中狗患嚴重,非採取手段治理不可, 那麼是不是要等到有一天,高官錢包被竊,為官者才會驚覺當地偷搶成風,於是下令嚴打,將城裡盜賊趕盡殺絕?

當地官員對殺狗令還有另一個解釋,說是"狗的糞便到處都是,給建設漂亮城市環境帶來很大挑戰."這一理由更是牽強,狗的糞便處理,當屬政府加強管理的職責範疇,為官者不能卸膊予民,更不能以此為由,不顧市民感受,將事件推往極端,對無辜的狗只大開殺戒,血腥屠殺.

狗是人的忠實朋友,與犬類和諧共處是人類文明社會的基本要求,也是外界衡量一個國家道德程度的標誌.中國保護犬類的記錄向來不佳,時有隨意捕殺, 食用狗只的事件發生,經常遭到國內外動物權益保護人士的譴責.黑河當局以行政手段,野蠻剝奪狗的生存權和狗主人的養狗權,再惹眾怒,令官員低下的文明道德 水準暴露無遺,給中國的文明形象抹黑.

和諧社會應由人與人,人與自然和人與動物的和諧共處所構成.無法想像一個滿城殺狗的城市,能冠以"和諧"兩字.扼腕之餘,人們難免懷疑中國和諧社會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