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曝光:鄧玉嬌現住精神病院(視頻)(圖)

作者:辛欣 發表:2009-05-29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辛欣綜合報導】526日晚湖北省官方網站荊楚網報導,官方對鄧玉嬌的行政拘留變為監視居住,官媒稱鄧玉嬌走出看守所。而鄧玉嬌究竟是在哪裡被監視居住呢?大陸知名律師劉曉原就此提出質疑,前方24小時守候巴東縣看守所大門志願者則稱:截至5月27日下午17點30分,鄧玉嬌仍被關押在巴東縣派出所。而據外界媒體《博訊》28日消息:鄧玉嬌目前被監視居住在優撫精神病醫院。

浦志強、夏霖律師528日與鄧玉嬌的母親張樹梅接通電話,要求當面解約並呈交更多關於案情的調查內幕。兩位夏律師定於529日離開巴東,而鄧母在通話過程中一直保持沉默。據自發前往野三關調查此案的人士透露:巴東野三關鎮已經戒嚴,當地政府勒令商店關門,禁止旅館提供食宿。

鄧玉嬌辯護律師夏霖遞交控告書

鄧玉嬌原律師的憂慮

夏霖律師527日回應官方監視居住公告時指出:「截止525日,鄧玉嬌的拘留期限已屆滿,公安機在次日變更強制措施為監視居住。此決定意味著未來有多種可能,充滿不確定性。」

這位具有十多年訴訟經驗的律師,因找不到當事人鄧玉嬌,在臨離開巴東前(28日)再次向鄧家和外界強調鄧玉嬌無病、無罪、無刑。

夏霖在其博客中透露兩位夏律師在巴東期間受到官方的持續「保衛」。

「自接手鄧玉嬌案以來,我們的工作一波三折。自關鍵物證的離奇被毀;到對我們的突然‘解聘’,兩位湖北同行的快速介入;還有鄧玉嬌家屬在政府新聞網上的‘澄清’,已導致我們無法正常執業……。」

......鄧玉嬌患有失眠症,她在會見中清楚地告訴我們,正在服用藥物氯硝西泮。該種藥品突然停藥導致的後果,殊為可慮。從案發直至521日我們會見時,鄧玉嬌一直未能服藥;其後的情況,我們不得而知。"

「鄧玉嬌還告訴我們,她在恩施州優撫醫院手足被縛五日,被同病室的精神病人毆打侮辱,直至媒體、網友前往探視,才臨時換到單獨病房。」

「鄧玉嬌面對黃德智、鄧貴大二人的共同犯罪奮起反抗,才使得強姦犯罪未遂。此項情節,我們針對黃德智的《控告書》中已有述及。鄧玉嬌的反抗行為構成正當防衛(無限防衛),本就無罪,談何‘從輕處理’?」

官媒開始引導輿論

關於官方的監視居住決定,大陸民眾普遍認為此舉為官方迫於「六四」的壓力採取的緩兵之計。而被夏霖律師指證涉嫌強姦罪的黃德智和另一涉案的鄧姓官員,以及背後包庇他們的官員依然逍遙法外。

官方為達到封鎖消息的目的,巴東地區一度網路中斷,多位志願支援者被警方拘捕。528日上午《新京報》女記者孔璞,《南方人物週刊》記者衛毅因採訪鄧玉嬌外婆被群毆,孔璞的手機一度被奪走。

巴東警方因三番五次更改案情通告,漂白案情包庇涉案官員,引發更大的信用危機。527日《楚天都市報》發表一篇題為:「鄧玉嬌祖父接受採訪:相信政府一定會依法處理此事」文章。(http://www.cjbd.com.cn/

該專訪被外界指稱是引導輿論之所為。意欲強加起草控告書的夏霖律師製造偽證之罪,為公安局洗脫包庇罪犯、綁架受害人到精神病院的罪責,進而引導網民對巴東地方政府、公安部門和共產黨永遠‘偉、光、正'’的重新幻想。

該官媒報導用不帶引號形式,引據鄧玉嬌祖父話稱,鄧玉嬌連續5日被捆綁在精神病院,口喊「爸爸,他們打我,打我……」,是家屬方提出要將鄧玉嬌送恩施州優撫醫院進行觀察和鑑定。

劉曉原律師點評該報導時指出: 516日上午屠夫到達巴東後首先見到的是鄧玉嬌爺爺(鄧正蘭)。……巴東警方對鄧玉嬌變更了強制措施,於是他出面接受媒體採訪,公開譴責北京律師(夏霖、夏楠),這無疑是想‘倒打一耙’。……退休法官鄧正蘭所說的這些話,難道不是巴東警方最想說而又不敢說出來的話嗎?」

視頻

德國著名哲學家拉德•布魯赫曾有過非常精闢的論述:「法律分法上之法和法下之法。以人類的共同理性,以人的尊嚴和權利作為展示內容的法是法上之法;凡是以背棄人類理性,漠視人的尊嚴、踐踏人的權利為特徵的法都是法下之法。法下之法是惡法,惡法非法也。」

從仰臥撐、楊佳殺警、躲貓貓到鄧玉嬌手刃淫官,白與黑的較量一直沒有停頓過。權與法,道德與面子孰輕孰重?人人心中有桿稱。一旦人們心中的天平超過臨界點失去了平衡,社會的動盪是無法避免的。

備註:關於鄧玉嬌的真實監視地,看中國無法致電核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