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大量上海訪民北京被拘(組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5-29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臨近,上海已有近四十位訪民被軟禁,另有多人被刑事拘留。星期五,又有二十多位訪民啟程到南京中山陵宣示三民主義,結果在南京火車站被當地公安攔截。此外,上海公安局星期四向市民石林表示,在香港成立的中國寃民大同盟屬於"三反"組織,石林通過本臺發表聲明反駁。

圖片:星期五早晨,上海一拆遷戶樓下,兩名保安員守候在門外,不准訪民出門。圖為吃飯時都不離崗的保安員。(志願者提供)

上海警方已在全城戒備,嚴防訪民離開上海,日前試圖離開上海的近四十位訪民,已被當局軟禁在家中或酒店,更有兩位訪民被行政拘留。上海維權人士石林星期五對本臺表示:"今天已經上升到37個了,包括呂龍珍被刑事拘留30天,吳黨英是10天,還有瀋永梅、丁菊英、秦玉泰、瀋佩蘭、朱金娣、童國菁,範詩銘......,下面還有幾十個人分別關於在賓館,家裡面和監控在街道裡面"。


圖片:石林再遭當局警告,指大同盟是非法組織。(志願者提供)
石林用白色恐怖來形容目前上海訪民的處境,星期五早晨,約十位上海訪民乘火車到南京中山陵掃墓以宣示孫中山先生提出的三民主義,但被"恭候"在南京站的公安扣留。訪民陳啟勇對本臺表示,早晨他們一行人登上列車時,已見公安尾隨監視,他被迫半路下車:"我在去到火車站的時候有人跟了,後來我火車坐了一半就下來了,我不下來的話,其他人都沒法走了,他們來電話說,出(南京)站以後,去的人就被攔截了。本來(訪民)邊上有上海警察的,南京等於是配合上海警方(抓人)的"。

據瞭解,南京警方根據上海方面的要求,將到訪的十多名上海訪民帶到派出所。本臺致電該所,接聽電話的公安要記者向上海公安查詢:"你好,中山陵派出所,請講"。

記者:上海來的十幾個人被你們扣啦?
公安:跟我講沒用,要跟你們同事講。

記者:他們觸犯了什麼法律?
公安:我不太清楚這個事情,你要找上海的人(訪民),跟上海有關部門的同志聯繫。

據訪民表示,被扣留的人中有瀋玉蘭、施雅萍、葉根生等。記者聯繫到葉根生時,他正在派出所,他告訴記者:"一下火車,出站的時候,他們在站外面把我拖住,帶到派出所,現在問我,沒有任何手續,沒有任何程序,又要翻包,又要問話,又要做筆錄,我說你按照哪一條法律法規,他說我是警察就有權翻你的包"。

另外,嘉定的11位訪民在安亭車站被公安攔截,目前被關黑監獄。

據瞭解,六四臨近,各地公安已草木皆兵,想方設法為抓捕維權人士和訪民,尋找藉口。也是中國寃民大同盟成員的維權人士石林告訴記者,公安星期四登門向他宣布,寃民大同盟是反黨和政府、反社會主義,反憲法的"三反"組織,而石林連夜翻閱大同盟綱領,沒有找到官方所指的內容:"他說我們大同盟組織是‘三反',反黨反政府、反社會主義、還有反憲法,整個綱領計畫主要談到是反腐敗、求生存、還有一個是反暴力拆遷,還有反侵權,跟他們的‘三反'完全是兩回事"。

對此,石林透過本臺發出聲明:"所以我要重新聲明,我在任何情況下,反對腐敗,動拆遷居民要求生存,反對暴力拆遷,反對侵權,我也重申,在任何場合,我沒有反對過黨,沒有反對過憲法,也沒有反對過社會主義"。

而在本週三,維權律師鄭恩寵被閘北區公安局經偵支隊第60次傳喚,歷時11個小時,至夜晚十點多獲釋。

原題:上海訪民往中山陵拜祭遭截 六四前已近四十人被關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