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海山:胡溫火燒周永康

作者:張海山 發表:2009-06-04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檔案照。(AFP)

編者按:目前中共上上下下麻煩事不斷,政治秀一個接一個,但在新華網高層動態裡,主管政法委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活動報導卻異常的冷清。前一陣子,網路上就有人不斷放風江嫡系人馬周永康可能要出事,或是十八大提前出局,看來並非空穴來風。

按中共的潛規則,作為中共政治局常委,每隔三、五天就要更新一條其人的活動報導,以示權力正常運作。而周永康專頁顯示,周的活動與講話,自從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一日關於〈周永康: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積極穩妥推進司法改革〉的報導以後,就像指針停擺一樣,再無更新,"休克"至今,近一個月,也不知道還要"昏迷"多久。

一般來說,中共政治局常委久無音訊,無非兩種情形,一是突染重病,二是權鬥有險。當年,流行非典傳染病期間,就曾有過病毒攻進中南海的先例,據內部人士透露,那次確實放倒了當任的政治局常委吳官正和羅干兩位高官一段時日。而最典型的高層病死案例,則是前政治局委員、上海幫重要成員黃菊因胰腺癌而亡,其間雖被官方用假新聞遮掩,最後還是被外界點出破綻。據悉,中共迫害法輪功中央六一○主任劉京自患癌症後,就長期挂空名,雖在十七大仍被選進中央委員,但其辦公人員透露,根本終日不見其人影。

不論周是不幸中了N1H1流感病毒,"永康"變永眠;還是被迫遊走在面臨政治審查的邊緣,周的活動停擺,顯示處境不妙。也許在遭外界置疑後,官方會臨時填補內容搞緩衝,事實上,現在已很難包藏住正燒在周永康屁股後的那一把火了。

央視大火逼燒"海裡"人

據北京消息透露,今年六十一歲的央視臺長趙化勇,將以屆齡退休說法卸任其臺長之職,外界認為這是在央視新大樓火災事件發生後,趙化勇及其後臺勢力抵抗三個月後,被迫讓步的信號。趙化勇下臺是否將接受中紀委調查其涉及經濟貪污、瀆職等問題將是這場政治角力的焦點。

央視大火燒掉了幾億,今年"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紛紛要求央視必須做個交代。圖為二零零九年二月九日央視發生大火時,消防車在現場灌救。(Getty Images)

二零零九年二月九日元宵夜,北京央視新大樓已經完工的附屬樓發生大火,調查顯示是因央視人員違規放煙火所致。由於央視為中共標誌性單位,火災損失慘重,其後處理引起了輿論的廣泛關注。

最近在香港出版的曝光中央電視臺各種醜聞的《央視之殃》一書的作者李春光透露,雖然溫家寶在月前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上決定對央視新址大火事件展開問責調查,但有關調查卻遇到阻力。央視臺長趙化勇未在規定年齡六十歲退休,以及中央電視臺未被公安局批准,仍於新年放煙火,均是經北京中南海要人特批。

李春光博客文章曾在博客上披露,火災過後,央視的日常工作一度由第一副臺長張長明負責。但趙化勇仍在幕後操縱,趙化勇更在調動了"海裡"(中南海)的關係,全面淡化火災的影響。

據中央電視臺人士介紹,作為替罪羊的央視副臺長李曉明與央視副總工程師徐威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後,徐威在審問中,一口氣交待了諸多問題,其性質遠超越了簡單的火災瀆職行為,涉及央視新址建設諸項工程招投標經濟問題,包括在趙化勇、李曉明的授意下,央視新址的數億投標項目分給了他們的親信或親友等。

今年"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文藝界別小組討論時,委員們紛紛要求,央視大樓損失必須做個交代。三月十一日,全國政協委員、上海歌劇院院長張國勇首先挑起了"央視大火"的話題,他對目前央視大火造成的損失及調查進展沒有確定的說法感到氣憤,現場不少文藝界的委員表示,自己也準備寫要求央視大火處理透明的提案。

但央視封殺了這一"新聞熱點"。"兩會"結束後,趙化勇在中南海後臺的支撐下,重新跑上前臺。

三月十七日,中央紀委委員、中央紀委駐國家廣電總局紀檢組組長王莉莉在趙化勇的陪同下,出席中央電視臺二零零九年廉政工作會議。會上,趙化勇與所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而王莉莉居然高度評價中央電視臺二零零八年工作,稱"央視贏得了黨和人民的信任"。

外界指出,王莉莉此舉等於是在給同為總局黨組成員的趙化勇撐臺。央視大火燒點掉好幾億,趙化勇在火災後曾代表央視表示"真誠道歉",但其道歉的理由只是出於"給周邊群眾造成交通擁堵和生活不便",牛氣十足。

目前情況來看,胡溫已經察覺到,趙化勇帶出的不僅僅是一場侷限在央視的火災,其火足可以令其政敵引火燒身。趙化勇由堅守三個月到突然撤防退休,已顯示出這股火勢凶猛。

趙化勇的中南海後臺

據悉,趙化勇現年六十一歲,自二十四歲進入央視後,從編輯到部門主任、副臺長等一路升遷,一九九九年任臺長至今。

趙化勇升任臺長之年正值江澤民在全國發動鎮壓法輪功運動,央視是整個扑天蓋地抹黑宣傳的排頭兵。構陷偽案"天安門自焚"就是央視的精心策劃之作,當時,成功煽動起不明真相的民眾對法輪功的仇視。一路走下來十年,趙化勇是江鎮壓路線的忠實執行者。

江下臺後,特意把嫡系周永康塞進政治局常委,使得江的鎮壓路線得以延續。周永康與趙化勇都是伴隨著鎮壓法輪功而發跡起來的江系人馬。周永康不會讓掌控央視生殺大權的趙化勇輕易離位。去年就傳言趙化勇應該退休,但趙根本未在規定年齡六十歲退休,而能為趙化勇撐腰的中南海要人,只能是其鐵血同盟周永康,也必然有江澤民做最後靠山。

中央電視臺內部消息人士說,這次溫家寶主導的重新調查,已不是由包庇趙化勇的北京市政府、市檢察院主導,而是由公安部、監察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廣電總局、審計署、煤礦安監總局等八個部委的官員組成,並駐紮央視。

趙化勇能否涉險過關備受關注,無論胡溫是敲山震虎,還是劍指周永康,事態至此,已很難大事化小。周永康實際上已火燒屁股。

抑制中宣部

五月十二號北京大學教授夏業良在網際網路突然致信中宣部長劉雲山,譴責劉掌管的中宣部不學無術,箝控民眾的思想、阻礙學術自由,只會報喜不會報憂,令國家蒙受恥辱。

公開信特別從今年元宵節中央電視台大火講起,質疑當局至今不公布處理結果,作為中宣部長"即使你不引咎辭職,至少也要向全國納稅人道個歉吧?"

公開信發表後,十三日已被當局刪除,但其內容在內地網站已被廣泛轉載,並引起強烈反響。夏業良在接受港媒的採訪時憤怒指出:當局的做法"連希特勒的蓋世太保(即納粹德國的秘密警察)也不過如此!"

外界分析指出,央視與中宣部是江系人馬聚合的兩個大本營,劉雲山與周永康則是江的左膀右臂,胡溫藉央視一把大火,火燒江家連營,江系人馬頭尾不能相顧,有人出來點劉的名,多少堵住了劉替周打後援的念頭。

胡錦濤勒令上海搞試點,查處兩千名局級以上幹部的房產問題。圖為上海一處公寓。(Getty Images)

控制上海幫

為防止在全面圍剿周永康期間,上海幫噪動鬧事。胡溫先行下套,把上海幫團團拴住。據悉,胡錦濤勒令上海搞試點,查處兩千名局級以上幹部的房產問題,至二零零九年四月底為交代房產票證的期限。據上海人權律師鄭恩寵估計,如按陳良宇貪腐三百多萬被判刑的標準,局級至少有70%要受懲。鄭恩寵指出,房產是不動產,證據確鑿,可查可驗,此舉打到了上海幫的要害。

俗話說法不責眾,真要法辦千人地方官僚,胡也無能無力。但展開以查處兩千人的規模性整頓,在心理上是足可以壓制住上海幫的勢頭,人人自危的心理恐懼,周永康也就自然會被其同盟軍遺棄。

逐步"剪其羽翼"

前國美電器主席黃光裕案不斷發展,截至目前,涉黃案已先後有大批官商及掮客遭當局拘查,包括廣東省前政協主席陳紹基、廣東省紀委前書記王華元、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等。

鄭少東進入公安部黨委時,年僅四十七歲,是從基層一步步作起,除了偵破張子強特大暴力犯罪團夥案,還有"東星輪"千萬港元大劫案、"長勝輪"特大海上搶劫殺人案等重大刑事案件,是典型的有學歷有資歷又年輕的理想公安部長接班人選。

周永康在二零零二年至二零零七年期間,任職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公安部部長、黨委書記,為了能在自己進常委會後仍把持住公安部,周永康有計畫的一手提拔廣東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鄭少東進入公安部,任職經偵局局長。二零零五年四月更是晉升鄭為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專門助理部長周永康,成為未來接班公安部長的明日之星。

鄭少東自知落入權力鬥爭漩渦,又感到周永康靠山失勢,曾想自殺了斷,但並沒有成功,之後被嚴加看守。有鄭少東人證在手,周永康已很難反撲。

另悉,黃光裕案引發廣東官場大地震,並向高層滲透。其涉及的中央部門之廣、牽涉的官員人數之多,已是歷來罕見,已成為上海社保案之後的又一大案。

配合"剪翼"行動,胡召開軍委的民主生活會,逼江系軍頭重新站隊之後,又採取了一連串動作。北京市公安局局長馬振川在完成奧運安保任務以後,即被中紀委調查,號稱是"京城九門提督"的公安局長一職突然更迭,同時,北京市政法委書記王安順也被調離,北京公安副局長傅政華包庇通緝犯、網監處長於兵落馬、武警北京總隊軍政主官也雙雙易人。

展開輿論攻勢

據網路消息,在不久前結束的每一年一次全國國安部廳局長例行年會上,在討論國安部的一些議題時,一位國安部高級官員突然離題發言,對公安部的腐敗進行了抨擊。在場的國安廳局領導大多和公安部門的官員有千絲萬縷的聯繫,有些更是直接從公安部門調過來的,聽到這位國安部官員在會議上批評公安部的發言,都感震驚。

這位國安部高級官員說,自從江澤民上臺後,公安部逐漸蛻變為腐敗的大本營。到目前為止,中國幾乎所有的腐敗大案要案都有公安部高級官員在後面撐腰。在日益激化的社會矛盾上火上澆油的也是公安部所為。公安部自己貪污腐敗到明目張膽的地步,他說,目前,北京黨政軍各大系統中,唯一一個做到公費醫療實報實銷的就是公安部。平時公安部對官員分發的"福利",更是讓各大部委看得流口水。

國安部高級官員炮轟公安部高層,矛頭直指政法委總頭目周永康。民間有言:過去土匪在深山,現在土匪在公安。中國社會矛盾日益激化,與政法委下屬公、檢、法的亂象有著直接的關連,胡溫必須為其"新政"成"亂政" 而給出解釋,找出替罪羊疏解民怨,動不了主人,也要打一隻狗,暴虐成性的周永康是最佳人選。

李克強一語突顯中央對周永康不滿

據香港《爭鳴》雜誌五月刊報導,周永康控制的中央政法委系統日前以"基層幹部強烈要求"的所謂調研結論,以及"穩定高於一切"為由提出"廢除信訪制度"。為此,四月上旬,北京高層為信訪存廢問題發生激烈爭辯。

報導透露,曾一直低調的李克強罕見地明確表態道:"許多上訪事件並無政治目的,只是利益訴求,更是無奈之舉。從這個角度看,我們慣性的維穩實質破局。"李克強的言詞中明顯表露出對周永康等一套"維穩策略"搞得民怨沸騰不以為然。其直率的發言令許多能夠閱到會後簡報的高級專家感到吃驚。

陝西丹鳳縣公安局惡警刑訊打死高中生徐梗榮一案,引發大陸媒體和線民們的熱議。(網路圖片)

百萬網民怒吼要周永康下臺

陝西丹鳳縣公安局惡警刑訊打死高中生徐梗榮一案,發生在今年三月人大政協兩會期間,被中共高層稱為"三○八事件",到兩會結束五天後媒體才敢報導。之前二月發生的雲南晉寧縣獄警毆打李蕎明致死、卻謊稱玩"躲貓貓"事件,引發大陸媒體和網民們的熱議未退,使得公眾更加關注陝西"三○八事件"。

據《動向》雜誌四月號報導,"三○八事件"經批准曝光後,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發函通知各大網站"盡量少刪或遲刪跟帖"。分析人士稱:胡錦濤的工作班子要專門收集民間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不滿言論。

人民網、新華網、新浪、搜狐、網易、雅虎六家實時統計,要求周永康與公安部長孟建柱引咎辭去黨內外一切職務的帖子,三天內高達七萬條。按這個數據推算,全國所有網站、論壇至少有四百多萬帖子不滿周永康和孟建柱二人。周永康、孟建柱都是江澤民的干將。

除此之外,民間、半官方不斷發出的對江、周勢力持續鎮壓法輪功的反對呼聲,也形成一股巨大的衝擊力。

世界各國的法輪功學員都在努力講真相,希望中共停止對中國法輪功學員的非法迫害。(新紀元資料室)

鎮壓法輪功是蠢人干蠢事

現居北京的中共中央黨校原理論研究室副主任、科研辦公室主任杜光先生在近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指出,中共鎮壓法輪功純屬"蠢人干蠢事"。這場毫無法律依據的迫害是中國的一場悲劇,不僅給法輪功學員及其家人帶來苦難,而且對中國社會造成了極大的危害,對中國社會的進步起著阻礙作用。

杜光指出,這場迫害應該被制止。專門為鎮壓法輪功而設的六一○辦公室應當立即被廢除;無辜的被關在精神病院和監獄裡的法輪功學員應當盡早被釋放。

回憶起十年前的情景,杜光說道:"一九九九年七月開始鎮壓法輪功的時候,我就持這樣的態度。這個鎮壓是完全錯誤的,既違背了國家利益,也違背了共產黨自己的利益,對它自己沒有任何好處,對中共自己是沈重的打擊。這是非常愚蠢的。不僅迫害了那麼多無辜的人,而且實際上喪失民心,損害了自己的威信,破壞了自己統治的合法性。"

據悉,上述觀點代表了中共體制內部不少良心人士的看法。周為延續江的鎮壓路線,完全破壞司法制度,製造冤案,不惜打碎胡溫的所謂新政幻想。事到如今,"新政"不僅破碎,黨心動搖,民怨沸騰,足以"掀政"。拿下週"蠢人",胡、溫也許到了要出出這口惡氣的時候。




来源:新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