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量超低的食材綠竹筍

作者:李碧華 發表:2009-06-06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六月最in的食材綠竹筍,不只鮮甜,還高纖、爽口,除了一般熟知的素炒、筍湯,簡單的蒸、炸、烤、燜、炒,就能變化出不同滋味。清蒸可以鎖住更多甜味,熟煮則有"定型"功效,汆燙可用"先過油、後過水"兩個步驟替代,炒出來的筍松會更香更鮮甜。由於竹筍料理很重視嫩度,並不適合用大火炒,或是時間太長炒過頭,都會降低筍子鮮嫩感。

一百公克熱量只有二十二大卡的筍子熱量超低,還有豐富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蠕動。想瘦身減重?找綠竹筍就沒錯!

6道筍子大餐

酸菜火告筍

把筍子去皮切成滾刀狀,選顏色較淡之酸菜切片約3cm塊狀後汆燙備用,把筍子及酸菜放入電鍋,水加至蓋過筍及酸菜後 燉40分鐘,加入鹽及胡椒調味即完成。

苔條炸鮮筍

煮熟的竹筍從中剖一刀削去外皮與老硬部分,以滾刀法削成塊。用80℃溫油慢慢炸筍塊,約炸七、八分鐘。過程中需不時翻攪,保持平均受熱,直到筍面炸至微焦金黃色撈起。入干鍋,拌入適量鹽調味,就能搭配苔條一起享用,滋味非常鮮脆。如果覺得苔條不易購得,可用市售條狀海苔替代,但記得再加點糖增添風味。

八寶野菌筍

帶皮綠竹筍沖掉外部的泥土髒污後,放入滾水中,蓋上鍋蓋、轉小火煮一小時。將煮好的綠竹筍放涼之後,從中間直剖一刀,剝開綠竹筍的外皮,把綠竹筍切成粗絲。木耳、紅椒、黃椒切成條狀,與菇類泡水洗淨後,放入滾水中,燙約30秒。撈起,用冰水沖涼。瀝干菇類。筍絲、菇類、木耳等八寶,加入香油、蔥油、鹽等調味料,拌勻。
喜歡吃辣者,也可加匙辣椒一起拌。這道涼拌的開胃菜,拌好後可直接食用。但建議放進冰箱冰半小時,讓綠竹筍與菇類更脆,口感更好。

日式綠竹筍天婦羅

用低筋麵粉、味精、水、雞蛋及少許鹽一起調和來製作面衣,將綠竹筍切塊狀 沾上面衣,於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即可。

銀杏花菇燜鮮筍

將竹筍與花菇切成大片狀,全部過熱水汆燙,或是以過油替代,再用熱水去油。另外準備乾淨鍋子,所有食材放入後,加高湯蓋過食材為止,並倒入醬油調味,用中火燜煨五分鐘,直到鍋內湯汁燜至快收干,再勾薄芡、加香油,便可起鍋。如果不想用高湯,也可以用清水加醬油來燜煮,風味較清淡。燜煮時可以稍微翻動食材,受熱更平均。

豌豆嫩筍松

將煮熟的筍子切成小丁,與豌豆一起放入熱水中汆燙,準備一個炒菜鍋,熱鍋後,豌豆與筍丁下鍋用中火拌炒,並加入適量的鹽與糖,即可起鍋。炒香的豌豆筍松包入生菜中,一起享用。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