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正副市長雙被查:一名女副市長被"兩指"

發表:2009-06-07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報的報導,來自深圳的消息透露,深圳市長許宗衡因涉嫌收受巨額賄賂,前日(5日)被中紀委人員帶走調查,其妻子也同時被監視居住(軟禁).深圳其中一名女副市長閆小培,亦懷疑在主管城市規劃時有利益輸送,上月被"兩指" (於指定時間,地點受查,類似於中共幹部的"雙規).有消息指,許宗衡被查,部分也受閆小培案牽連.

消息稱,因承辦2011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及興建多條地鐵線路,深圳近年大興土木,許宗衡及其家人懷疑利用職權為在深圳的湖南同鄉招攬工程牟取暴利,收受建築老闆逾億元的賄賂.另有消息指,許宗衡的受查與內地前首富,原國美電器董事會主席黃光裕一案有牽連.

許宗衡最後公開露面,是上週四(4日)出席與思科公司的簽約儀式,並主持深圳市政府常務會議,在上週二(2日)許宗衡還曾與本港政務司長唐英年舉行閉門座談. 54歲的許宗衡是湖南湘潭人, 1993年後從湖南衡陽調到深圳,歷任市委組織部長,常務副市長, 2005年5月就任深圳市長.消息稱,他和太太是於上週五(5日)凌晨被調查人員從家中帶走的.

傳許涉首富黃光裕案


另外,分管城市規劃的深圳市女副市長閆小培,因涉嫌違紀,上月已被"兩指.據悉,由於閆小培並非中共黨員,故不適於針對中共黨員的"雙規" (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代問題).而是按照"行政監察法"第20章第4條第3款規定,由監察機關責令"在指定的時間,地點就調查事項涉及的問題作出解釋和說明. "資料顯示,今年53歲的閆小培,重慶人,是致公黨中央委員,曾任廣州中山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學院副院長, 2004年出任深圳市副市長,是當地9名副市長之一.消息稱,她已罹患癌症末期.

深圳市長許宗衡原定五日出席一個公開場合,但臨時缺席.消息說,許宗衡因涉及經濟問題已於五日凌晨被從家中帶走,其妻也同時被監視居住.

現年五十四歲的許宗衡一九九三年從湖南調到深圳,在深圳歷任黨校副校長,組織部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等職,二○○五年出任深圳市長.

許宗衡以言論大膽著稱,曾對媒體表示要做"一個清廉的市長,不留敗筆,不留遺憾與罵名."在擔任深圳市長期間,強力推行"強力政府,要求官員接受審計評議,不合格者就下臺.

在香港問題上,許宗衡提出"向香港學習,為香港服務"口號,高調推動與香港的交流合作.有香港媒體指出,如果許宗衡被"雙規(規定時間到規定地點交待問題),可能為香港,深圳的合作帶來變數.

此前,許宗衡曾公開倡議深,港在多方面合作,譬如推進兩地金融合作,改善兩地人員流動的便利化,推動兩地跨境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兩地科技合作,以及加強兩地旅遊,教育,文化,衛生及環保方面的合作等.

受到金融海嘯衝擊,香港近期積極接觸廣東省政府及地方政府,一方面要求他們協助港資企業度過難關,另一方面就是加強合作,為香港拓展商機.由於被帶走的消息突然,深圳網民多表示懷疑.許宗衡直到四日仍參與多次公開活動,除出席一個簽約儀式之外,還主持了深圳市政府常務會議,沒有任何將出問題的跡象.

但香港媒體引述消息說,深圳高層已被通告此事,許宗衡被"雙規"可能涉及工程承包問題.深圳近期頻繁有官員因貪腐出現問題,此前,原深圳市長於幼軍在擔任文化部黨組書記時也出了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