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19000點封鎖線後 港股大調整恐來臨

發表:2009-06-08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股兩度上攻 19000 點關卡不過後,市場擔憂隨著美元反彈及美債孳息抽高,熱錢可能撤出香港,觸發港股大幅調整。證券業人士認為,按近期基金大戶的部 署,相信本週恆生指數有望突破 19000 點關卡,惟後 市可能是大幅調整的來臨。

香港《大公報》報導,美國就業市場據理想,帶動美元走強。分析師表示,美元走強,加上美債孳息被抽 高,將吸引熱錢回流美國市場。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王於漸昨出席公開活動時呼籲,香港股市及樓市近期暢旺,主因是投資項目回報理想,吸引資金流入市場所致,惟熱錢隨時流走,屆時市場將會出現調整,投資者必須審慎。

BMI 基金管理總裁瀋慶洪認為,港股已嚴重超買,調整是遲早之事,目前港股成交出現萎縮,反映兩種可 能,一是資金開始逐步撤離,其次是基金大戶變得慎重,不敢輕易入市。他指出,按目前市況,相信熱錢絕不 是撤離,原因是近期香港銀行的存款結存沒有出現大幅 回落,反映這些資金只是等待機會入市而已。他估計,外圍市況普遍向好,港股本週有機會突破 19000 點關 卡。

回顧過去一週,恆生指數兩度上攻 19000 點水平無功而返,全周累計仍上升 508 點,恆指上週五則收報 18679 點,上漲 176 點。瀋慶洪說,從近期大戶在期指及衍生工具市場部署所見,恆指很有可能在突破 19000 點水平後出現顯著調整,支撐點則在 18000 點水平,建議投資者做好風險準備。

市場憧憬亞洲主要央行持續購買美國國債,以支持美元,刺激美元匯價急升。第一上海證券市場策略員葉尚志表示,美元走強對港股有影響,惟不會即時反映,原因是美元自年初至今一直低走,直至近期才回穩,相信短期內要扭轉弱勢仍有一定難度,因此對港股的影響暫較輕微。

葉尚志說,目前港股走勢仍強勁,加上外圍市況穩定,預料恆指短期有機會挑戰 19000 點。

香港《文匯報》消息,時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姚 浩然認為,市場資金仍然充裕,加上多項數據令巿場憧憬經濟復甦,都繼續支持大巿走勢。以技術分析來看,恆指自 3 月升穿 20 日線後,已呈現反覆向上的強勢 ,相信只要恆指能穩守 20 日平均線 (17500點),港 股後巿仍看好。

匯業財經研究部主管熊麗萍則指出,大戶不會急於 出貨,這是支撐股市繼續企穩的一大因素。加上外圍主要市場也沒有明顯賣壓,使得資金無處可去,因此本月港股大跌機會不高,恆指仍可望突破 19000 點。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