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海事法院 被曝編造理由出國 (圖)

發表:2009-06-10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6月3日,有網友在某論壇上發帖稱,最近收到一封未署名的郵件,內容是反映廣州海事法院單位領導編造理由赴南非等四國考察,並在考察結束後在向上級遞交的考察報告中弄虛作假等問題。

《中國青年報》報導,赴南非等國考察訪問報告顯示,2009年1月7日至18日,由院長帶隊,由副院長、庭長、副局長等一行6人組成的訪問團,赴南非、埃及、土耳其等國進行了為期11天的訪問,並途經海灣國家阿聯酋。


"充分"的考察理由

在向廣東省外事辦公室的請示文件中,這次出國考察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是這樣描述的:"近些年來,我院受理海洋油污案件不斷增多,這些案件受害人眾多、索賠數額高,涉外因素多......海洋油污及陸源污染對海洋、沿海海灘、港口造成危害巨大,給沿海群眾的生活造成嚴重損害,群眾反映十分強烈。處理好海洋污染糾紛對保護海洋環境、促進綠色海洋經濟發展、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利意義重大。"

為此,"我院針對海洋油污及陸源污染問題組織調研,擬接受南非約翰內斯堡市法院、埃及開羅律師協會、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地方法院的邀請......進行為期12天的考察"。

考察的主要內容是:"油污案件審理過程中對國際公約的理解和執行、各國國內法律制度、海洋污染案件的管轄權、法律適用、對請求主體和責任主體的法律規定、損害的評估和確定、保險賠償、油污案件的仲裁及埃及開羅律師協會海事仲裁職能的有關情況等內容。"

然而,對比這次出國的考察訪問報告,這個考察請示卻顯得非常蒼白。

東拼西湊的考察報告

"南非位於非洲大陸最南端,地處印度洋和大西洋的航運要衝,是南部非洲通往亞洲、大洋洲、美洲和歐洲國家之間的重要航運中心。""開羅位於尼羅河的南端,古埃及許多代王朝以此為其統治中心,並在附近修建金字塔和大批陵墓。""伊斯坦布爾橫跨歐亞大陸,是土耳其最大的工業、運輸、貿易和文化中心。"

在赴南非等國考察訪問報告中,可以看到,裡面充塞著如此大篇幅的地理常識等內容。

更有甚者,發帖人聲稱,這篇考察報告的內容是東拼西湊出來的,並且對文中涉嫌拼湊的抄襲內容劃線作了標注,同時提供了來源網址,這些來源包括已見報的新聞稿件和某些出國留學機構對上述國家的概況介紹等。

經核對後發現,報告中劃橫線的部分確實與網站內容的吻合程度非常高。據估算,報告中大約有一半的內容屬於這種情況。

而對於考察行程,在報告中上所見到的實質性安排是:"在約翰內斯堡,我們拜訪了地方法院......首席法官接待我們後,熱情邀請我們旁聽其主持的庭審。"在埃及,"我們在開羅近郊看到的河流推滿了垃圾"。在伊斯坦布爾,"我們專門參觀了當地的一家法院,旁聽了庭審。"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向廣東省外事辦公室請示時,該院聲稱要"針對海洋油污及陸源污染問題組織調研",然而在考察報告中,卻語焉不詳。

但在發帖人提供的該單位"網上工作平臺"的交流記錄卻顯示,一個考察團成員向另一個考察團成員發報告時留言表示:"查了很久,也沒有查到南非3國關於船舶油污訴訟等方面的詳盡資料,只好這樣發給您了......"

事實仍待追問和調查

此外,該網友在郵件中還提到,這個考察團6人11天共花費人民幣48萬餘元,人均花費8.2萬元,這無疑大大超過了2008年江西新余和浙江溫州兩團的人均花費水平,江西新余團11人13天花費人民幣35萬元,浙江溫州團23人21天花費人民幣65萬元,兩團人均都在3萬元上下。

這份材料遭到社會輿論的口誅筆伐。一位網友質問:"一份添油加醋的請示,一篇弄虛作假的考察報告,就是我們少數領導幹部公款旅遊所需要做的全部,再加上旅行社的大力配合和領導的大筆一揮,出國旅遊對某些人來說實在太簡單了!我們不禁要問,對於這種打著考察的幌子公款旅遊的行為,到底應該定性為變相福利?還是一種徹頭徹尾的腐敗!這是一個值得全社會和我們的政府重新思考的命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