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玉嬌案將在下週二審訊

發表:2009-06-13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備受大陸民眾關注的女侍應鄧玉嬌涉嫌殺官案,根據湖北省巴東縣檢察院傳出的消息,將會在下週二審訊,但當地法院仍未證實。而巴東當地近日氣氛平靜,當局也沒有繼續強硬阻止外來人士到訪。而有支持鄧玉嬌的維權人士計畫組成旅遊團再赴巴東,在開審日聲援鄧玉嬌。(謝立維報導)

即將組織旅遊團,前往巴東聲援鄧玉嬌的深圳網民羅加久,接到巴東朋友的電話指,巴東縣檢察院職員傳出來的消息,鄧玉嬌案將在下週二在當地法院開審。

羅加久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們將會依原定計畫,前往巴東縣聲援鄧玉嬌,並尋求聽審的機會。但他表示審訊的很多細節都未確定,例如是哪個法官開審和時間,擔心法院當局施計,令他們無法聽審。他說:現在我要擔心甚麼事情呢,就是說法院到時候突然貼個公告,當天貼當天審的話,我們就沒有時間去了。

但本臺記者致電當地法院的時候,發言人指開審日期還沒確定,文件還沒有下達來。他說:我們還沒定,肯定是按程序辦理啦。

羅加久早前曾到巴東縣,企圖探視鄧玉嬌。但當地的警方重重設卡,雖然最終抵達鄧玉嬌所住的巴東縣野三關鎮。但當地的情況如同戒嚴一般,甚至出現毆打記者的狀況,還有羅加久也被打傷,現在正在廣東養傷。

羅加久引述當地民眾說,巴東現在的情況已經緩和,他說:現在的話,據說比以前寬鬆了,當地的朋友怎麼講的說,現在風聲已經過去,檢查已經沒那麼緊了,但是如果說有成團的人過來,還是會查的。

鄧玉嬌案發生在上月10日晚,在野三關鎮一間娛樂場所工作的女服務員鄧玉嬌,因拒絕當地官員鄧貴大等人提出"特別服務"的要求,發生爭執,最後刺傷鄧貴大等人。而鄧貴大最後傷重致死。鄧玉嬌被捕後,一度被關入精神病院,引來公眾極大反彈,最後改為監視居住。公安月初發表調查報告,指鄧玉嬌"防衛過當"。故以涉嫌故意傷害罪起訴她。

鄧玉嬌案發生後,大陸民眾,尤其是在網民當中,引起巨大反響。有網民成立關注網站,有媒體質疑該案審訊時,是否存在不公的可能性,並要求當局無罪釋放鄧玉嬌,網民分別冠以"抗暴女英雄"或"女楊佳"的稱號。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