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漢藏協會呼籲國際關注在泰國被捕中國活動人士(圖)

發表:2009-06-13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漢藏協會泰國分會上週四"六四"事件紀念20週年日,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聲援六四、聲援西藏」紀念活動,但是活動遭到泰國警方的制止,其中4名活動人士被拘捕,目前面臨被遣返中國的危險。該組織通過本臺呼籲國際各界採取及時行動,營救被捕活動人士,同時關注在泰中國流亡人士的艱難處境。

組織"六四"事件紀念活動的國際漢藏協會泰國分會負責人李日光今天(12日)接受本臺採訪時介紹了當天展開示威以及活動人士遭捕的情況。他表示,(錄音)"當時我們為了紀念‘六四',就在曼谷大的旅遊景點去宣傳‘六四'的真相,因為中共一直隱瞞到現在。我們就找到泰國的華人,以及到唐人街等各個地方,去宣傳這個工作。‘六四'這天上午10點多,我們開始到中國大使館門口進行示威。我們打的橫幅是「抗議中共血腥統治西藏50年,紀念六四屠殺20年」等標語。"(圖片:博訊新聞網)

李日光表示,"活動人士起先有10多人,後來慢慢離開,剩下漢藏協會的4名成員,之後數名警察到場,把我們的人帶走了。其中漢藏協會的3名成員和另一名示威人士共4人被捕。目前他們被關押在監獄中,我們還無法與他們見面,聽說被判了刑。現在還沒有確認是什麼結果。"

活動人士在中國駐曼谷大使館前展開活動時,就聲援西藏問題方面,提出訴求,要求中共停止打壓。李日光表示,"我們要求中共不能打壓藏人,我們也有很多聲援西藏問題的橫幅。我在今年3月10日去了達蘭薩拉參加紀念活動。我知道達賴喇嘛爭取西藏問題的解決,但是中共享很獨裁的做法。他們很多朋友對此很氣憤,要親自參加我們的聲援活動,說一定要對中共把這個(西藏)問題說明白。"

就有關四名被捕人士當前處境方面,李日光介紹說,"我們也沒辦法見到他們,但他們現在的處境很危險。如果說是受到中共的高壓,他們有被遣送到中國的可能性。所以我在這邊一直呼籲媒體營救他們。這邊的環境非常惡劣,因為泰國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不像西方國家有安全感,所以我們到今天感到很恐懼。"

李日光表示,"國際漢藏協會會長薛偉為被捕人士獲釋特到泰國。我們今天到難民署會晤官員,並遞交請願信,但官員們說,只能遞交請願信,不能與我們談判。這個星期三,我們到泰國人權組織請求援助,呼籲他們關心我們的遇難人士。"

國際漢藏協會泰國分會負責人李日光通過本臺呼籲國際民運人士和西藏活動人士,共同在全球展開營救被捕4名異議人士的活動,讓他們免遭被遣返危機;同時呼籲國際關注那些在泰國雖沒有被逮捕,但處境日益惡化的中國流亡人士。

據介紹,被捕的4名活動人士分別是國際漢藏協會泰國分會成員於聖、胡漢民、丁慶安以及在泰中國流亡人士王曉春。另一位活動參加者,86歲的中國政治流亡人士孫樹才,僅因年齡過大,而免遭逮捕。

消息證實,4位活動人士被泰

國方面定罪為非法居留和違反示威法,目前被關押在監獄,隨時有被遺返中國的危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