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放榜 建中402、北一女403 (圖)

作者:邱瓊玉 發表:2009-06-18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十八學年度高中職申請入學昨天放榜,建中最低錄取分數四百零二分、北一女四百零三分,高過建中一分,這是實施高中職申請入學以來,北一女錄取分數首度高過建中。建中教務主任常月如表示,兩校申請入學的採計方式不同,不宜拿來比較。

北一女校長周韞維表示,北一女錄取採總分制,與建中的積分制不同;因申請入學各校採計標準不同,加分多寡也不一。

常月如說,建中採用的積分制,單科滿分可得五分;七十九至七十六分,得四分;七十五至七十四分得三分,七十三至七十二分得兩分,七十一至七十分得一分,學生至少要兩科滿分、積分達廿四分以上,才有機會錄取,若只有一科滿分,其他科即使分數高,還是會高分落榜。

想進建中的學生,今年有一百卅幾位分數在四百零二至四百零五分間,正因為滿分科目僅有一科,因而高分落榜。常月如並說,有一名考生考了四百零五分高分,也是因只有一科滿分,未能錄取建中。

仁愛國中有考生基測四百零三分,因國文只考七十一分高分落榜,另外介壽、大安、弘道、景興等學生也有類似情形。

不過今年建中非首次實施積分制,為什麼今年錄取分數會輸給北一女?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認為,今年基測國文較具鑒別度,不少文科較弱的男生會吃虧,造成今年高分群女生的基測總分較高的現象,像景興今年有三位榜首同時拿下四百零八分,其中有兩位是女生,一位是男生。

卓意翔說,女生的國文分數沖高,再加上建中採積分制,才會讓北一女分數勝過建中。

建中今年申請入學招收五百七十七人,最低錄取總分四百零二分,有九位滿分生;北一女八百四十二人申請,錄取五百零八人,最低錄取總分四百零三分,有七位滿分生。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