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局長岌岌可危先下手為強(圖)

發表:2009-06-22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臺長趙化勇本應去年"到站下車",但政治局一位成員特批他到2009年年底退休。元宵節在央視大樓旁燃放焰火,也是某位中央高層領導特批的。官方說趙化勇下臺是"按時交班",是為了避免追查深不可測的火災背景

就在張成寅被任命為遼寧省委副書記的同一天,中央決定任命焦利為中央電視臺臺長,趙化勇不再任臺長職務。今年54歲的焦利也是從遼寧走出的高官:他曾擔任遼寧日報社社長、遼寧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等職,2008年10月出任中宣部副部長。

幾乎在焦利從瀋陽前往北京的同時,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秘書組副組長張江從北京重返瀋陽,接替焦利擔任遼寧省委宣傳部長。張江曾任李長春的秘書、李長春辦公室主任。

趙化勇下臺一了百了?

央視內部人士在得知新臺長要來之後調侃說,新臺長名字好,就應該他接任:"焦利焦利,燒焦得利"麼!

今年元宵節央視配樓大火,損失達數十億,事過四個月,趙才摘下烏紗帽,馬上就有官方人士出來為之粉飾,說61歲的趙化勇卸任,是正常的"按時交班"。《央視之殃》的主編兼作者李春光反問:這怎麼會是正常的"按時交班"?!硬說成是"按時交班",只不過是有關人士期望讓趙下臺一了百了、然後大家都可以逃脫罪責而已。

李春光披露,趙化勇本應於去年"到站下車",但中央政治局一位成員應他的懇求而特批他到2009年年底退休,其原因,是因為今年有兩件大事:一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60年花甲大慶,要舉行盛大閱兵式,中央電視臺承擔十分風光的使命;另一件,是年底央視"大褲衩"新樓落成。趙化勇不想以退休老人的旁觀身份列席,他想在這兩個重頭戲舞台上"過把癮再走",給自己的職業生涯畫上圓滿的句號。

而上面之所以說趙化勇"按時交班",也別有隱情:這是為了避免追查深不可測的火災背景。據知情人透露,元宵節在央視大樓旁燃放焰火,是某位中央高層領導特批的。這要全都曝光,大家都不好看,怎麼下得了臺?

馬振川先下手為強

前面說到"天津幫"星流雲散,國內還風傳其中之一散襄軍來到北京身居要津,擔任政法委書記,但一直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1954年6月出生於湖北襄樊的散襄軍,也是共青團派,他在擔任了團市委書記、市青聯主席之後,歷任天津港保稅區工委書記、管委會副主任、主任,塘沽區委書記,市外經貿委主任、市委外經貿工委副書記,市委濱海新區工委副書記、開發區保稅區工委副書記。2001年7月起,他擔任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2002年在中共十六大上他當選為中央候補委員。

散襄軍的父親,是"文革"前具有巨大影響的作家梁斌。梁斌1914年出生於河北省保定蠡縣,他的長篇小說《紅旗譜》、《播火記》、《烽煙圖》三部曲在中國廣為傳播,尤其是《紅旗譜》幾乎家喻戶曉,累計印數超過600萬冊,被譯成俄、日、英、法、朝、越、西班牙等多國文字對海外發行,還被改編為話劇、京劇、電影、電視劇、連環畫等。

梁斌是湖北襄陽第一任地委宣傳部長,《紅旗譜》最初的構思就是在襄陽形成的,在襄陽娶了當地姑娘散幗英為妻--這便是散襄軍的姓與名的來由。

關於北京市公安局長馬振川的傳言一直不斷。

傳聞散襄軍調北京,安排為市政法委書記後,觀察家認為:這是整垮北京市公安局馬振川的前奏。

《多維月刊》早在今年3月即披露,去年擔任奧運北京安保指揮中心總指揮、一時頗為叱吒風雲的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長馬振川,也正在被調查。

據消息人士透露,公安部對馬振川很不滿意。但馬振川十分精明警醒,前一段時間,他聽聞有可能調河北省公安廳長前來接替自己的職位,立即"先下手為強",著手調查這位公安廳長的秘書。

消息人士說馬振川目前雖仍保留職務,但大勢已去,退休在即。北京市公安局內多年久拖不決的懸案或疑案,有望水落石出。

来源:多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