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收購新加坡石油45%股份

發表:2009-06-23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證實,該公司已完成對新加坡石油公司45%股份的收購。

中石油發布公告稱,其子公司"中國石油國際事業新加坡公司"已經在星期日(6月21日)完成收購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股份的計畫。

中石油表示,未來將對新加坡石油公司其餘股票發出強制性有條件現金收購要約。

中石油在5月24日發布公告,透露準備收購新加坡吉寶集團所持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的全部股份,交易的現金對價為每股6.25新元,共計約合10.2億美元。

中石油稱,買賣協議的先決條件已經達成。並表示,對新加坡石油公司的強制性有條件現金收購將基於每股6.25新元作出。

中石油表示,此次收購的目的是"擬將其建立為執行國際戰略的平臺"。

新加坡石油公司是一家地區性的石油公司,主要從事煉油和銷售以及石油、天然氣的勘探、開採等等業務。

另外新加坡石油公司還擁有新加坡煉油公司50%的權益,而新加坡煉油公司是新加坡的三大煉油企業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收購新加坡石油公司能夠增強中石油的煉油能力,改善公司產業鏈結構,有利於中石油未來的海外業務拓展。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