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風東漸 中國富豪打馬球(圖)

作者:賀智傑 發表:2009-07-01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對馬球雖然生疏,但馬球場上沒有勢利眼 

近年來,中國經濟迅速發展產生了不斷擴大的企業家和商業家階層,他們蓄積了巨大的財富。但是當他們買了豪宅、豪華車和名牌奢侈品以後,他們還能花錢買什麼?

能夠讓中國有錢階級趨之若鶩的下一個愛好就是馬球。有人說,馬球實際上起源於兩千年前的中國,只不過在文革時期馬球運動衰落了。

 有人說,馬球實際上起源於兩千年前的中國

在浙江省這塊精心維護的場地上,正在進行一場不同尋常的運動;之所以說不同尋常是因為在過去相當長的時間馬球被當作是資產階級的消遣而受到懷疑,但是現在馬球這種所謂"國王的運動"捲土重來。

這天活動的開始是舞龍。人群當中許多人穿著體面,這對有錢階層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場合。

中國新貴的運動

這裡的王京(音)自我介紹說他長在上海,後來去美國上學,之後在倫敦工作。他說,過去幾年他回到上海工作,大力彌補以前在享樂方面的欠缺。

王京做金融交易致富,現在熱衷於馬球運動

王京跨上馬,走向賽場。他曾經是金融交易員,現在不必再工作,成了業餘馬球選手。他是開始打馬球的新一代富人中的一個典型例子。

梁尚燕(音)是一名觀眾。她也是一位企業家,是中國馬球運動中的第一代女性。

梁尚燕認為馬球運動在中國開展迅速,受人青睞。她認為中國馬球俱樂部不久能跟世界頂級隊較量。

或許她有些過於樂觀。不過,中國選手有熱情,得到許多來自海外職業選手的幫助。海外職業選手為中國馬球愛好者提供培訓和陪練,湯姆·克萊特爾就是其中一位。

湯姆·克萊特爾說,馬球運動在中國發展神速,令人難以置信。他認為首先是數量,大批中國人來觀看,對馬球運動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並且學習打馬球,不可思議!


外國專家評價說,中國馬球新手學習十分勤奮 

有錢就能打馬球

當然馬球不僅僅是場上的比賽。在貴賓篷內,香檳酒隨意享用。中國第一代致富者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賺錢上,現在他們希望享受生活,享受生活中更精緻的東西。九龍山馬球俱樂部的創辦人是韋逸天(Steve Wyatt)。他說在中國,打馬球已經成了顯示成功的最佳方式。

韋逸天說,在中國的同類場合, 你看到的是人們頭上的帽子,身上華麗的服飾,喝著皇家禮炮特級威士忌酒,人們在觀看各種最好的轎車,這是不同於歐洲馬球場地的另一番景象。

中國沒有那種穿了20多年,經常擦拭保養的馬靴。但在這裡,馬球運動的一些傳統得到保留和尊重,比如半場間歇時,喇叭廣播,邀請觀眾進入場地,將踏翻的草坪修整好,但是主持人得告訴觀眾具體怎麼做。

馬球對於中國的富裕階層來說,仍然是個消遣,仍然充滿了神秘。

這場馬球的組織者說,這展示了馬球這個全球運動的未來。或許可以說,是帶有中國特色的馬球運動。這裡沒有勢利和等級,任何人,只要有足夠多的錢,都可以參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