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謊稱注射疫苗 毒死難纏男友(圖)

發表:2009-07-08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6日,男子李安房門反鎖死在朝陽一出租房內。蹊蹺的是,明明是非正常死亡,但李安的屍體上卻沒有任何被害痕跡。

案發6小時後,依據現場暴露的種種疑點,朝陽刑警鎖定李安女友徐某。證據顯示,身為護士的徐某,利用一種常見藥物引發的醫學禁忌,謊稱為男友注射甲流疫苗,不留痕跡地害死了男友。

男子橫死出租屋內

6月29日11點多,住在朝陽區平房鄉黃杉木店一處出租院的汪女士聞見院中傳出陣陣惡臭。循著味道,她發現惡臭是從鄰居李安房中傳出的。扒著李安的窗戶往裡一看,汪女士大吃一驚:鄰居李安倒在床上,好像已經死了。

接到汪女士的報案後,朝陽區平房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發現,男子李安死亡多時,屍體已經腐爛,屋內物品整潔,屬於非正常死亡,但身上沒有外傷,一時也無法查出死因。

進一步勘查現場後,警方發現,門是從外面鎖上的。李安死在屋內,是誰鎖的門呢?

多方調查後,警方發現,6月25日,還有鄰居看見李安在院子裡洗衣服。當時,李安笑著告訴鄰居,"我老婆明天過來。"而此後,再也沒人見過李安。

護士女友證言有詐

李安今年47歲,東北人,年初開始租住在小院內。根據警方的瞭解,他自稱有一個當醫生的妻子,而鄰居也多次見過李安的"妻子"到小院中來找李安,但該女子每次只呆幾個小時就走。

6月29日下午6點左右,警方找到了李安的"妻子"徐某。徐某是山東人。今年年初,與前夫離婚後,她與李安一起來到北京,案發時在某衛生站當護士。二人平時對外以夫妻相稱,但實際上並未結婚。

蹊蹺的是,當警方告訴徐某"李安已死"的消息時,徐某痛哭流涕,泣不成聲。但隨後在接受訊問時,徐某卻條理清楚、對答如流。這種情緒上的反常,很快引起了偵查員的注意。

徐某稱,李安死亡的6月26日,她一早出門趕到了另一男友馬某的家中,一直待到中午。午飯後,她去東郊市場給馬某買了襯衫。

調查馬某後,偵查員卻獲悉,徐某並沒去東郊市場買襯衣。當日中午,徐某以"下午要去給同學的公公打針"為名離開了他的住處。

到底誰在撒謊?警方調取東郊市場監控錄像發現,徐某當天下午根本沒有到過東郊市場,徐某有重大嫌疑!

醫學禁忌成殺人工具

長時間的審訊過後,徐某心理防線崩潰,向警方供述了自己的殺人經過。

原來,徐某在山東老家與李安結識後成為情人,並在離婚後與李安一同來到北京。徐某在一衛生站當護士,李安則在一家快遞公司當門衛。

徐某稱,到了北京後,李安經常喝酒,喝完酒就打罵徐某。不堪忍受李安的打罵,徐某提出分手,李安則威脅徐某"若分手就殺死徐某和她的家人"。因為害怕李安傷害自己的家人,徐某決定結束李安的生命。

6月26日下午1點多,徐某來到李安住處,稱要為李安注射H1N1流感疫苗。隨後,熟知醫學禁忌的她將某種常見藥物注射液過量注入李安的靜脈之中。李安的心臟很快停止跳動,並當場死亡。徐某則將注射器、空藥瓶等收拾乾淨後,將門反鎖離開現場。

記者昨天獲悉,因涉嫌故意殺人罪,徐某已被刑事拘留。

檢察官提醒

遇家庭暴力應報警

本案中,徐某稱"怕分手後男友對其採取報復措施,因而採取非法手段殺死男友"。昨天,朝陽檢察院女性犯罪審控組檢察官侯愛文就此告誡有類似遭遇的女子,可以採取報警等辦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千萬不要採取極端手段。

侯愛文說,女性朋友在擇偶時要多瞭解對方。如果對方在交往中使用暴力,一定不要幻想對方只是偶爾為之,"暴力往往是有慣性的",女性朋友遇到男友或丈夫使用暴力時,要堅決抗爭,但"一定要採取合法手段"。

此外,女性合法權益受到威脅或傷害時,可向婦聯反映,或通過公安局或法院等司法機關解決,千萬不要採取極端手段。"這樣做,不僅合法權益得不到維護,還會使自己由受害者變成加害者,一失足成千古恨"。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